匿名2022/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護跟居家護理師哪者優?

曾在醫學中心3年外科病房經驗、RCC3年、洗腎室2年半的經驗,最後離開洗腎室因為需要接送小孩上下課,無後援,為了能夠正常班週休,另外進修了職業安全衛生證書,也有找了相關職護及居家護理師的工作,最近有2個offer,讓我很煩惱該如何抉擇,希望能歸納各位前輩的建議做選擇:
1.某工業區的電池製造廠,職護薪水開大概33000,8:00-16:30週休見紅休,能準時下班,通勤時間能讓我足夠時間接送小孩,裡面已經有一位職護做多年來,上頭還有一個主管。
2.某私立居家護理所,目前案數大概20幾位,與呼吸治療師2人配合出訪,薪水36000-37000
,面試的主任說上班時間8:30-1745,也是見紅休,不太會delay下班,但因訪視都會提前排好,所以若小孩在學校中途發燒感冒無法臨時請假,本來面試完我已經放棄了,因為我必須在17:30之前接孩子,但面試完回到家之後,與主任一同面試的呼吸治療師打電話給我,表示若提早訪視提早結束可以提早走,大概1700左右,因為是與他配合一起出訪所以只要我們自己講好就好,不過孩子學校中途生病要請假還是要有人幫忙,讓我有點動搖了⋯⋯
兩者通勤時間都差不多要20幾分鐘
先謝謝大家的回覆🙏

回答 8觀看 2534
回答 8

以小孩為重心的話, 1的職護 是一個穩定上下班時間的工作.
因為 2 的時間提早, 是建立在同事的互相幫忙上, 可控性低.

從描述上來看, 1 的穩定性及配合接送小孩 是較佳的選項.

2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覺妳目前重心比較在家庭上,就選擇妳比較能兼顧家庭的選項吧!不過也能思索請假協助人選,還有自己之後比較想往哪領域發展。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整個描述的重點,其實都是照顧孩子第一。所以,假設孩子真的發生您必須馬上處理不可的情況,您覺得選擇哪一個工作是有機會可以讓您這麼做的,答案就出來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其實問題中您最在意的就是能不能準時下班照顧家庭
所以以下我也會針對這個準時下班提供我周遭的例子讓您參考。

我不清楚您的所在地,不過居護所目前也算是蠻競爭的狀態
競爭就會沿生競價、比服務這些情形,我不清楚你們的人力比
不過這些情況若發生需要待命有人可以接替嗎?可能必須問清楚

我以前就蠻常看到會有要夜間換管、臨時on call的情況
甚至我本身也認識有人也在做居家,當時互相接替的同事離職
他一個人甚至必須要拿著兩支電話隨時待命

況且現在RT願意妥協但長期下來退讓
或許也可能心生怨懟不平這個情況您可能也必須考慮到
居護也不單單換管,事後申報、報表、回訪、甚至評鑑
也都是業務內容,若人力短促會不會需要您接?
會不會需要臨時加班或許您也可以都再了解一下

當然我只是提供我身邊的情況讓您參考
相對公司正常上下班,醫療業的確有蠻多不確定性
但只要想清楚,我覺得兩個工作都是不錯的挑戰

預祝您職涯、家庭順利平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優缺點你都知道啊!也寫的很清楚,為什麼無法下決定呢!背後的原因是甚麼呢?你考量的是甚麼呢?哪一個最能配合你的生活呢!

因為第二者好像可以來得及1730之前接到孩子,薪水也較高,但感覺有很多不確定因子,沒有進去過居護圈子過,也擔心選了第二者結果做沒多久發現不適合,又喪失了第一個工作機會

您好,我的建議是:您的選擇有很多,不只局限在廠護或居家護理,您有進修職業安全衛生證書,以我的印象來說,這張證書有可能可以進入一般公司的相關部門(不是廠護類的),或是餐飲業(也有可能有需要這張證書,廚師不就需要這類的實習證明),所以您的路很寬廣喔!

Hi
就職業的發展來說我認為職護比較有優勢,考量專業培訓,與時並進的職場力,工作環境,職場安全&團隊合作!

但最後還是聽聽你的心,每個工作都不能完美,職涯的發展很多時候也是應對生活現狀的取捨,但無論如何都要能自在平衡。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