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手上滿滿的感謝函請問該如何才能進步

準備半年有面試機會但幾乎都是感謝函
除了面試大部分時間都是圖書館努力讀書準備專業
雖然每次都很努力希望自己可以達成職缺要求
待遇條件也都通通依照公司規定
目前投遞都是以無經驗或是開給畢業新鮮人的職缺
最初hiring manager或HR phone interview 專業上都能通過
104投出履歷幾乎兩三天內都能接到邀約
第一關面試都得到肯定也有主管不錯的回應
可是每次面第二關甚至第三關都直接沒消息了
請問我該怎麼辦
面試完都要等一兩個月 最後等來的都是感謝函
請問前輩如何讓面試中可以脫穎而出成為主管們真正想要的人

不是剛畢業的求職新鮮人敬上

回答 8觀看 1022
回答 8

你好:

面試要看企業流程,倘若原訂就不只一關,有些企業會對於在首面就不OK先刷掉,不然仍會先進到下一關,以便有較多人選可討論。

進入到面試階段,除了會再確認硬實力外,此時會更留意軟實力,從面試中瞭解是否能適應企業文化,回應對答是否合拍,是否具備偏好的個性特質.......等,從雙方交流中確認適合度。當然,硬實力也會確認。但在還沒進公司前,人才掌握的資訊較少,在資訊不對稱下,有時很難瞭解在企業文化或性格特質是否就是對方覺得合適的。

再則,二面三面的面試官也可能有他們的在意點,是跟首面的面試官不同,就看最終討論。

因此建議:
1).面試前先瞭解有幾關面試,並瞭解誰(職稱)面試你?用人主管還是HR主管還是還有HR專員或用人主管先派小主管(未來要帶你了)先面試。或是除了用人主管外還有高層主管或老闆會參與。
因為各職務看的面向不太一樣。

2).首面若有給出善意的面試官,倘若有對方的聯繫方式,例如他有給你名片或聯繫面試有留聯絡資訊,不妨在首面後主動打電話詢問狀況,一來瞭解面試進度,以免拖很久進入下一關,好有個參酌;二來若首面感覺還不錯但卻得知無法進到下一關(即便還在審核,審核後未錄取依然可去電詢問),可委婉詢問對方給予建議。但問完記得謝謝對方,有些面試官會願意說明原因,但無論聽到甚麼都不要因此不開心或怨懟,因為不是所有面試官都願意告知。針對下次面試參考即可。

3).思考能通過的首面與未能通過的二面提問問題有哪裡不同?或是提問相同你卻回答不同的答案?從中確認哪些問題可能是影響因素。

4).想想面試時被問到的問題是否跟履歷內容落差感過大,例如寫得太攏統,面試被問到時要釐清很久。或明明有具備卻沒寫進履歷,面試被問到才說明.....等。有時候跟履歷會有關係,因為文字用詞可能會有理解落差。

5).企業對跨領域者會有疑惑在人才是否下定決心?入職後不久卻因跟想像的不一樣離職,讓企業面對穩定性不足的風險,這是實務面企業常遇到的狀況。

下定決心的展現在於你對跨領域的硬實力準備、面對的心態跟瞭解程度,簡言之就是準備的多寡,並在面試時給足企業信心。尤其文中提到"跨領域背景 履歷上並沒有相關經歷"。有些企業願意給予機會,但跨領域者要拿出準備好或已在積極準備,將義無反顧投入的心態,讓對方更具信心晉用無相關經歷者。

提醒1:呈上,絕對不是只跟對方說"我真的下定決心"。而是要多說明你準備了甚麼?在針對硬實力的提問,切忌在回答時當句點王,要多說明,舉例。

提醒2:不要輕易說出要進企業"學習"。大部分的企業仍希望招募到具有經歷或相關技能者,但有些企業仍會給機會,且你也拿到面試機會,這部份有留意就好。

6).可到104模擬面試找相關產業的HR跟用人單位前輩,或許會更清楚問題點。(建議兩個都找)

跨領域有拿到面試機會很棒,距離找到合適的工作應該不遠了,加油。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能夠被邀約面試,一定有某些履歷上顯示出來的資料是符合企業要的,你說:跨領域背景 履歷上並沒有相關經歷,面試完都要等一兩個月 最後等來的都是感謝函!這很有可能,因為面試是一場求職者的相對比較,面試狀況、薪資要求、應對狀況及回答,還有最後假如有其他求職者,企業會進行面試結果排序,最後選擇企業認為最適當的,但不一定最好的,或者選擇有經驗的,我們不得而知,沒有錄取的原因?

1、跨領域找工作真得比較沒有優勢,除非你有具備該領域的專長或符合其他條件要求,或者是否要調整找的職稱要換呢?
2、你說:如何讓面試中可以脫穎而出成為主管們真正想要的人
面試這麼多公司?整理一下問題?看看是否有回答的不好的地方,做一下改進
3、找看看是否有你面試的職稱的GIVER,幫你看看履歷或你在問題回答上面有沒有甚麼問題,可以做做模擬面試。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軟體工程師確實各行各業都有需要,但是那是指剛畢業的軟體社會新鮮人。
至於需要有經驗的軟體工程師的企業,就必須是在某個產業,某種程式語言,某種流程,甚至某種資料庫、應用軟體,吻合他們需要的經驗,這也是為什麼初次面試都覺得可以,但真正的到第二第三個面試深入後,就會覺得經驗不足。
所以還是建議應徵自己熟悉的領域,機會比較大,加油💪!

1.顯示你的履歷肯定吸引人。
2.確定你的面試對談有瑕疵。
3.採用自錄影方式,面對手機模擬面試談話,再播放看看自己的問題在哪。

1人拍手・

1. 重新審視履歷的狀態,能不能讓好更好讀適當的刪除,針對所想要的工作職能要求好好跟自己的優勢結合
2. 加油有面試機會離成功就不遠了,可以建議把框再精準縮小點,6-7x有點太多相信很容易淪為全體發送願者上鉤的感覺
3. 從不完美中學習,應該會有些共同點或是禮貌地請教發好人卡的公司吧
4. 個人期望是否需要調整,不是要降價求售是要打對點

書少讀一點
程式請先寫出來
能夠實際做出來是最重要的

然後面試經驗你既然累積很多
想必也知道有那些是必學的
多想想,多補足

但是最重要還是東西生出來
成果能用能看到
總之請加油!

知己知彼,越戰越勇。

有沒有去詢問最後沒被錄取的原因?
有的話很好,筆記下來然後調整再出發。
沒有的話,之後被拒絕的時候,可以有禮貌地去請教一下為何沒有被錄取的原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