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為何公司願意錄取卻不給 offer ?

面試一間小公司,面試當下只有被詢問「何時可以上班?」,但完全沒有提到是否當場錄取我。
面試結束後也從未收過公司任何郵件/電話通知,結果公司突然指稱我上班日未報到(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錄取)。
請問會有錄取但完全不發通知的情形嗎?

回答 6觀看 3721
回答 6

您好,只要想做這間公司連寄封信、打通電話的錢都沒有,還好沒去上班就好了。很多小企業制度不夠完善,也沒跟上腳步,一直在用舊思維做事。遇到這樣的情況,您該思考,這樣的小企業還值得去嗎?我還要再投小企業嗎?我還需要去小企業面試嗎?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7人拍手・
3人肯定

除非面談過程中出現「恭喜您錄取」等相關語句,否則詢問可上班日期等只是例行確認(可以和其他人比較再去對比用人單位的急迫性),不必誤解成願意錄取不給offer。

5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我是真的從未遇見這種狀況!正常的情況下,雇主會在確認要錄用後,進行核薪,並確認到職日後,發出正式錄用通知。這樣的作法可確保雇用公司與求職者能對此任用有更高的承諾度(commitment ),降低不確定的風險,就像您目前遇到的狀況一樣。

5人拍手・

1 提問者面試一家小公司,未在面試時被明確告知是否被錄取,後來卻突然被指稱未報到,想了解是否存在未發通知的錄取情況。
2 通常,公司在錄取後應當向求職者提供正式的工作offer,其中包括薪資、職位、上班日期等重要細節。如果公司未提供offer,則求職者可能無法確定是否已獲錄取。
3 雖然有些公司可能會採取簡單口頭錄取方式,但即便如此,他們應該也會在後續提供書面確認或通知,以確保雙方理解和同意相關條件。
4 若您未收到公司的正式offer或錄取通知,應主動聯絡公司,詢問您的錄取狀況以確保溝通明確。
5 若公司未能提供適當的解釋,您可能需要謹慎考慮是否願意與此公司合作,因為透明的招聘流程和溝通是一個公司對求職者的尊重表現。沒提供offer,怎麼知道薪資。
6 祝福您。希望您能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並獲得明確的招聘通知以確保雙方的權益。如果有其他問題,也歡迎隨時尋求協助。

5人拍手・

您好,這情況非常特別罕見。一般來說,至少會口頭詢問何時可以上班,後續會再做聯繫,有的則是發書面信件等相關通知資訊。若是確認真的沒有任何跡象和通知,建議可以致電說明暸解清楚,當然也不排除公司內部有些狀況。

5人拍手・

有時候面試當下問何時可以上班?
可以確認求職者的心態、是可以直接投入工作或是在觀望,多少會有加扣分效果,但不代表真的要錄用。其次若是潛在適合名單,也會在名單中比較誰可以立即上班做參考指標之一。
面試結束後也從未收過公司任何郵件/電話通知,結果公司突然指稱我上班日未報到(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錄取)。
這家公司人資不合格喔!
會有錄取但完全不發通知的情形嗎?
不會,都會發錄取通知書,上面有時間、地點、薪資、職稱、準備的文件等等。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