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離開職場快兩年了,想重返職場但沒有方向

目前32歲,因為生小孩離開職場將近兩年,前一份工作是彩妝百貨相關,工作內容如督導,櫃長。 品牌行銷活動安排,KOL,新聞稿甚至是接洽新櫃點的事務全都包了,是管理職,薪資是46000。可如今卻不知道要找哪個方向的工作了,投遞行銷企劃的職缺都無回音。接到幾個面試機會,但都覺得已經待業太久所以也不了了之。也不想接受與先前落差太大的薪資。我該繼續投履歷還是先充實自己學習新事物再投入職場?想請高人給個方向建議,感謝。

回答 5觀看 927
回答 5

建議可以先至履歷診療室健診履歷。先思考一下自己想找哪個產業的工作,在看看自己具備哪些能力,目前待業時間是個劣勢,但重點還是在於自己是否具備行銷企劃能力,是否熟悉該產業現況、市場趨勢、同業競爭等等,況且一般行銷企劃應該薪資不會達到你標準,若是具備管理、領導技能,可以試著找主管職務,但一樣要具備多重能力。另外,學習成長,持續精進是一直在進行中的事情,累積能量是最重要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政府的就職中心google一下,提供職前訓練尋找方向~~
工作底下都有需要的工作專業,只要符合企業都會面試看看
我面試的每一家都一定問你的空窗期在幹嘛?編個好理由吧

查看1則回覆

我知道這段話看起來會不太舒服
但是 ...

過去的薪資已經過去了
企業花錢買的是你的現在
而對你來說要經營的是未來

學習最札實就是在做中學
在實戰中學習
一種是花錢去外面上課然後自己練功
一種是進去企業裡面領薪水有東西學還有功練
應該是後者划算很多吧~

只是得放下過去薪資在心中的定錨效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很多工作都是從基層做起並發展管理職,才會有您所說的薪資;我相信您也是這樣努力過來的

擁有行銷經驗的你一定不會難找工作,但短時間內是無法回到以往的薪資或職位
建議自己先重新開始,先回職場熟悉以往的工作內容,做出一定的成績後再慢慢發展

照顧小孩而停職,可以呈現在履歷上,這樣至少不會讓HR以為這空窗都未做其他事情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二度就業的確要回到原本的薪資水準會有難度,求職者要有從頭開始的心理準備。畢竟現在時代變化很快,轉職要能延續原本的薪資水準甚至往上,通常是在受顧者的能力能達到甚至超過顧主對職能設定,以及對比人力市場上其他相似條件應徵者而定。

建議您重新審視自己的志趣,並衡量家庭狀況,綜合考量產業與公司的發展性,再選擇適合自己到工作。當成一個全新的開始,要出發請趁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