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方向-工作在市場定位不明,轉職方向不清。

※私立科大工業管理系畢業,現職設計業製程人員,5年資歷。

問題概述與現況:
1.行業與職務:
工作是在設計業裡面擔任製程人員,設計跟製程聽起來八竿子打不著,甚至在求職網站的分類也是七零八落,行業是廣告行銷公關,但職位卻是生產管理相關,因此造成我要轉職也沒有完整且符合的經歷。
2.待遇福利:
目前公司給的薪資與福利跟一般傳統產業相比,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大概落在超過能領紓困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的水準,且因為公司規模有限,所以要升遷必定遙遙無期,薪水絕對會有上限,所以就考慮了轉職一途。
3.年紀與學歷:
科系是工業管理系,現在想要去科技業當生產管理相關,但無奈目前科技業生產工程師或者製程工程師所需要的技能跟我現在的工作以及過去所學幾乎沒有相關,曾經想要從助理開始從頭做起,但資方認為年紀太大,只希望用新鮮人。

綜合以上三點情況,如果要轉職的話,我目前下一步該怎麼行動會比較好呢?

回答 6觀看 1748
回答 6

你好
我本身兼職教鋼琴、線上法律顧問、寫歌作詞
兼職網拍,但我依然對其他行業很有興趣
方向沒有不清 是方向很多
我常常說別把一條路走死,要打出很多路
薛之謙就是個例子
不會有沒興趣事,只是一時忘了過去所想過的初衷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是工業管理系畢業,想要找生產管理相關職務,也是學以致用。

如果不排持傳統產業,也許可以試試看。傳產的範圍很廣,例如 食品加工、工具製造、橡塑膠製品、紡織....等。這些類型雖沒有高科技業的薪資來的優渥,但是不會因大環境影響造成大起大落,比較趨向穩定,有些公司雖然沒有上市櫃,卻是很有發展前景的隱形冠軍。而且依您的背景知識經驗,也可視為 即戰力人才。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一.工管系畢業+五年生產管理經驗,建議投[電腦通訊/家電食品/運動按摩器材/塑膠沖壓製品]等產業的[生技/工程/生產]等職缺
二.先在傳產取得2~3年上述職缺的經歷,屆時想轉科技產業相關職缺主管級的職務,我想機會應比現在高些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查看2則回覆

您有很清楚的轉職目標就是薪資與前景 這是很好的. 建議您轉職也可以這兩項為目標, 在薪資與成長方面能給到你的公司就是可以考慮的好機會

建議您在104人力銀上先篩選一次這樣的公司 只要在薪資或是知名度, 職涯前景這幾項能符合你需求的, 就主動丟履歷表和他們聯繫. 不知您是否是在印刷產業?

在履歷部分, 您可以看看目前的工作是否有替一些知名的企業或公司合作, 若有科技或製造業可以放進履歷表內, 增加申請相關產業工作的機會.

至於資方覺得你年紀太大, 您可以強調自己在職場上的經歷, 成熟度與穩定性是你的優勢. 求職的錄取與否的確是資方決定, 但您可以選擇如何表現以及用甚麼態度面對, 另一個是考慮進修科技業相關的證照, 這也有助於您所說的進去科技廠需要相關經歷.

我自己也曾在跨行轉職的路上高山低谷過 但卻也慢慢越走越順 最後和您分享104在前年發布的一個訪談視頻與轉職相關 希望能幫助到你 祝福您

https://youtu.be/_LDdv7KTWq8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以資方來看,是否會認為我這樣的經歷視同無用呢?"

不會的。 雖然您是在設計業,但工作性質是 "製程人員",而且重點是您是工業管理系畢業,是生產管理的本科系,概念都是一樣的。

所以建議您主動投遞,不用擔心害怕,多投幾家,失敗也沒關係,總會有機會的。

祝福您。

通路的話有以下,
傳產製程/生管,海外外派幹部
有規模的公司會比您現在的薪資多很多(但大多要往海外走)
挑戰也是多很多

考取勞工安全衛生證照,往勞安走。

品管,IE,生管,有的產業有COSTING TEAM,幕僚分析等。

看您之前的經驗應用工業管理系東西到甚麼程度(越有累加經驗越適合),再搭配您想要走的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