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服務業想轉職藝術設計相關,要如何補足非專科畢業的缺口?

大家好,敝人目前工作年資3年,從旅行社換到航空保全,去年想轉職做設計,就報名了軟體補習班,一邊在科技業打工一邊進修,想問一我現在的專業要怎麼找到動畫設計方面的工作,休閒遊憩系畢業,在補習的科目有PS/iLL/AE/C4D,自己對動畫設計比較有興趣,不看薪水只想找個缺做中學,但普遍都要看作品集,覺得自己是否該繼續這條路.....非常迷惘。

回答 4觀看 447
回答 4

您好,
本身也是非本科系出身轉多媒體設計業,希望以下建議可以提供您一些幫助~
1.補習班資源
您學習的項目很多,也提到對動畫設計較有興趣,更了解要應徵此類工作需要看作品集。因此您在補習期間,如何善用資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在補習班裡的作品很不錯,就如同Jeff前輩提到的,可以請老師介紹。
或者您也可以直接請教老師,您未來想要在動畫產業的哪種崗位,需要到哪種專業程度才有辦法勝任,是否之後的課程計畫能改為此目標努力,相信老師應該能提供給您一點方向。
另一種方法是直接先找您心目中的夢幻職缺,觀察該公司的文化、作品,準備一份履歷、作品集for這間公司,並請老師或同學給予客觀的評價(互評是設計逃不過的一環,殘忍而重要XD)。履歷和作品集都是在一次次的修改中更臻完善的,到時您就算不投這個職位,也不怕沒有東西可以投給別間了!
如果補習班裡的人都靠不住,可以鼓起用氣寫信給藝術領域的KOL、藝術學系的教授等等,將您的問題清楚條列、禮貌詢問,大部分的前輩都很樂意解答的~
順帶一提,有興趣不一定代表擅長,在學習中您還是可以先各方摸索喔。

2.工作機會
好大氣的不看薪水XD如果真的只想從學習開始,可以直接找實習職缺~甚至如果真的只是想要一個觀摩業界生態的經驗,您可以問問老師、同學、各大FB社團之類的,看有沒有工作室需要助手 (如果您可以接受不支薪的話,也是可以把它當賣點…但不是很建議啦)。不過如果要一個比較正式的職缺(之後可以放在您履歷上作為設計的起點),還是很需要好好規劃您的履歷和作品集的。履歷可以先修改好,前往履歷診療室請前輩協助分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web_blackbar_tool
作品集可以多多參考behance、wix之類的,總之多看看別人的,就會逐漸整理出排版思路,但最重要的前提還是需要有足夠的作品!就努力展現你在補習班中的學習成果吧~(但盡量別把作業當作品!通常同個主題再做第二次後才會看起來比較成熟)

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繼續時,就想想自己想轉職的初衷。在台灣做設計真的是滿辛苦的事(薪水也是滿…QQ),需要對有很大的熱忱才能長久。祝福您轉職之路順利,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找補習的同學介紹,說不定他們原來公司就有在做類似的工作,或者請老師介紹;作品集是一定要有的,才能展現出自己的能力,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台灣和外國,永遠會需要動畫人才

作品集是為了讓貴人看到,還有讓貴人有理由栽培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就是還是要多方嘗試對了,光有想法還要執行力,哪裡有缺乏就補哪裡,謝謝您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