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事教育界4年,想轉換到科技產業是否有困難?

您好:
大學是就讀光電系所,因機緣考取教育所。因此展
開教育之門,然而最近有提升技術層面想轉換跑道至業界。不知道教育碩士在產業界是否接受?假若去進修工程類的學歷,不知道去應徵工作是否有利呢?
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458
回答 4

1. 大學是就讀光電系所,因機緣考取教育所。因此展開教育之門,然而最近有提升技術層面想轉換跑道至業界。不知道教育碩士在產業界是否接受,假若去進修工程類的學歷,不知道去應徵工作是否有利。
2. 去進修工程類的學歷,您大學是就讀光電系所,已經是工程類的學歷,直接轉職,勿需為找工作又去進修工程類的學歷。
3. 有光電系又有教育碩士,進入產業界很正常,路也寬廣。依個人的興趣、意願找適合的職缺。
4. 可以考量的職缺,人資以教育碩士為基礎,製程工程師以光電系外加提升技術層面為基礎,研發以光電系外加提升技術層面為基礎,品保以光電系外加提升技術層面為基礎。履歷自傳的撰寫客製化重要。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看一下您在光電所學的知識是不是被要去的公司欣賞,就是hit 到他們需要的,如果是的話,他們反而會以碩士敘薪,現在怕的就是只有大學在學校所學,但是沒有實際的工程工作經歷,不是他們非要不可的,這樣可能就會被當作entry level來看待薪資,,薪資當然不會高,如果是後面這個情形,就看你願不願意先蹲後跳。
另外一個想法就是先找到薪資低的工作然後一面讀在職假日專班也,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說不定找工作的機會,未來發展會更大。
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建議先測試投遞職缺大約二個月的時間來觀察,是否有面試機會?若有的話,其實不太需要再去拿一個理工科碩士。若真的都沒有,再來考量,也不會多浪費時間。但有機會面試,一定會被問到為什麼從安穩的工作環境要跳出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業界主要看重的是你的能力是否與時俱進,故打算去進修學歷很好,仍可成為切入科技產業敲門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