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想被當小妹使喚,該如何向同事反映?

我是剛入職場的新鮮人,目前的工作是總機。原以為總機工作,只會有接電聽電話、一些簡單的文書處理,但後來才發現總機工作真是五花八門,要採購用品、管理物品,甚至有時候還會變成同事們的秘書,其實就是被使喚的工具人...

一開始只覺得多做一點可以多學一點,況且我是新人,也不想讓同事們覺得我難搞,就想說若哥哥姊姊們需要我做什麼我就安分的做。結果沒想到,現在變本加厲,訂咖啡訂午餐都是我,甚至連在辦公室被蟲咬,我還要負責找殺蟲劑來殺蟲,真的是很無言...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是一位新人,但我該如何適時拒絕同事不合理的要求?我真的很不想要被當一個小妹使喚來使喚去,拜託前輩給建議了!

回答 4觀看 880
回答 4

您好~~
先確認總機工作的範疇為何,才能夠釐清究竟是變工具人,還是其實這個職務本就包山包海,只是之前別人都先攬起來做了。
祝福您~~

1人拍手・

先去問您的主管,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若非同部門的要求,則請他們先告知您的主管。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和人事,主管確認一下工作的內容和範圍,其他不屬於工作範圍的事,要勇敢地婉拒,否則其他的同事也分不清楚哪一些事該做和不該做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剛入職,原本的雜事你可以作,現在卻不願意了。
2.原總機工作,無形中你已接觸總務的工作了,恭喜你又上一階了。
3.重要業務有專業人才,在這些小事雜事上,你已經佔有重要位置而不知。
4.這個角度看是小妹,換個角度看,同仁都覺得這些事情能做好的人,只有你、就是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