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讀工業設計所想往室內設計發展,求職時因專業領域不同被拒絕

目前自己就讀工業產品設計所,在求職上想往室內設計領域發展,但是面試被打槍好幾回,原因是科系不同,想請問我這科系是否有要放棄就讀改讀考室內設計系所?

回答 4觀看 1796
回答 4

設計是很主觀的,通常只有你看得順眼,喜歡他的概念,喜歡他的風格...就會接受他,雖然也有人想訂出一些客觀的分析方法。所以,設計的能力,是跨職場分類的,但是不見得融入那個世界。

就像商業設計與工業設計,形成的方法可能雷同,但工具不同,骨子裡完全不同。
我學過一點點工業設計,Alias與一些軟體搭配跑光影追蹤,出來的要求與用AutoCAD的領域不同,與用Adobe產品來設計的領域不同。室內設計著重之一的Layout,空間視覺,色彩學...至少不會在乎光源追蹤的正確性。

結論是,擇一。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工業設計學程是跟室內設計學程不同, 如果有志往室內設計, 建議你畢業後可參考職訓局的室內設計專業課程, 結業後會推介相關的工作。因為你已在讀, 可以多選修室內設計課程, 為未來的專業知識上鋪路。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因為無法得知你目前是幾年級?是否能轉系所的問題。如果能轉系的話,還是依照你的志向方向去努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今年碩一,目前是在職學制,由於該校建築系的學制只有日間,而工設是有開設在職班,礙於目前正職工作時間只能報在職,所以日前才以該校工設系所做為報考及就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