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之凡2021/8/2

glam hair 實習師

26-30歲

為什麼投出的履歷遲遲等不到回覆?

我從事服飾銷售人員經歷共五年,但近一年因為未來規劃方向所以想朝著一技之長的工作為主,竟而轉戰美髮產業。

本身高中就讀美容美髮科系所以對此產業並不陌生,也因為有證照有經驗以至於初期在找這類型相關產業都非常順利。

然而近幾個月因疫情嚴重影響導致店家停業亦或者人流減少,以至於走上失業這一條路。最近疫情減緩,也開始降級鬆綁但我還是遲遲尋求不到新的工作。

後來想著與其等者美髮產業,那不如先找個臨時工作至少打平一下生活支出。於是除了美髮職缺外也開始投遞服飾銷售人員的職缺,可沒想到的是不但美髮職缺沒下文,連門市銷售人員也都沒機會。

明明有這麼豐富的工作經驗的我,在同一個領域尋求機會,也自認自己工作能力不差應該是大家搶著要的人才,為什麼還是處處碰壁呢?

回答 5觀看 4969
回答 5

您好,美髮產業在女性市場這塊,可能因為最近居家工作的機會多加上大家還是會擔心疫情,所以做女性市場為主的店家,可能恢復速度會再遲緩一些。但依照我的觀察,在男性剪髮(百元理髮)的生意目前幾乎已經不受疫情影響,或許您可以當作過度先朝這方面找工作機會。等疫情趨緩或結束,再跳回女性市場這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意見供您參考

您有提到因為疫情期間,許多店家都面臨著人流減少的衝擊,甚至嚴重到停業,所以其實不論是您找尋的美髮工作或是門市銷售都屬於被影響的行業不是嗎?那當然在找尋工作中會更加困難

以這兩類型的工作來說,建議以實體店面的詢問面試可能會比網路找尋還要來的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投出的履歷遲遲等不到回覆,這裡提供履歷診療室,您可詢問後將履歷修正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giver
2.不如先找個臨時工作至少打平一下生活支出。
提供找工作資訊,(人脈詢問)(各求職網站)(各地方政府就業服務站)
3.自認自己工作能力不差應該是大家搶著要的人才,為什麼還是處處碰壁呢?看到這您可能覺得挫折感很深,但今年因疫情110年1月到6月統計共203,279/人次失業。相對工作機會也減少很多,加油不要氣餒,祝您順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之凡,這兩年疫情的關係,影響全球產業甚鉅,台灣的疫情控制相對趨緩了,慢慢會有起色,若您對美髮業/門市銷售還是很有熱情,或許可以先蹲再跳,趁機進修相關課程或透過人脈看有沒有兼職的工作讓自己的熱度保持,髮型設計或銷售的市場需求是一直在的,只是太競爭,經營模式面臨挑戰,多方嘗試會讓您越來越有心得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疫情還没穩定,要耐心等等,服飾及門市類工作應該都一樣
再等等,大家都有一樣困境,建議還是以美髮為工作方向,畢竟那是多年累積的一技之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