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充實自己達到人生目標

現在20歲的我 目前待業中⋯第二份份工作是大戶屋已做一年多左右已離職不久,上一份之前是在私人鐵板燒做了3個月離了,想在找穩固薪資和工作,能夠安定我的未來發展趨勢,有發現問題,我會踴躍去發言我個人想法,希望有能夠幫助到我的工作機會和環境

而我職涯上的規劃,是想帶自己家人或另一伴出國玩,出去踏青走走看看不同國外文化與美食,還有當地居民的生活跟建築設計;再來是想有自己的不動產,現在還年輕想有穩定收入去享受以後的晚年生活,再來之後老了,可以做點善事等等。
就不必再擔心說 家中經濟不穩收入也空空,但自己不清楚要的一技之長哪種產業適合自己的;則興趣 是對音樂至於專長我的電腦自從高職畢業就再無碰相關電腦方面,因前面是從事餐飲,不過,有電腦方面的我會好好努力去補足的,還有是,我口條不好也真的還年輕,經驗或許接觸的不夠多還需多做點功課。

規劃路途還在規劃中⋯但會好好的腳踏實地做好本分做好自己該做的。

回答 7觀看 14036
回答 7

你好!
假如自己還沒辦法釐清自己想做什麼,不用擔心。
你還有絕對的本錢就是"時間",相較30~40歲的人來說,20歲的你還有失敗可以重來的本錢及能量。你現在就在低點,再怎麼遭也不會更往下,換句話說你只會越來越往上,只會越來越好。
花一年到處走走看看,去嘗試不同性質的短期打工或是志工都可以,從這些不同的工作面向中找出自己喜歡的類型,再去探究一番。沒有一技之長也沒關係,找到自己喜歡的類型之後投入也會學的更快更好,因為你喜歡所以可以義無反顧的投入。
用腦袋思考是一個方式,但親身投入才會知道是不是真的感興趣,好比看別人和麵糰覺得很有趣,自己投入才知道麵包師傅很辛苦,亦或跟自己想像的不同。
建議你花點時間去走走看看,多嘗試。年經是你最大的本錢,不要浪費了!

4人拍手・
2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建議發問時,詳細描述您現在的職涯問題和希望獲得建議方向,讓職場前輩更能更了解您的疑惑並提供適切的建議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先思考自己的興趣所在!
若希望在餐飲界發展職涯,就去考餐飲中級證照,同時上104找餐飲相關的工作機會磨練資歷。
若想轉換跑道,可以去職訓中心接受第二專長訓練,到勞動部網頁參考職訓課程: https://www.wda.gov.tw/Default.aspx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專長是甚麼?自己的職涯規劃和想法是甚麼?從你的問題裏實在看不出來,只知道從事餐飲工作一年多,如果能更清楚說明,那顧問們會比較有辦法給你正確的方向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還年輕,建議可以多方面嘗試不同性質的工作或打工都可以,從這些經驗裡面去發掘自己有興趣的再往有興趣的方向去充實自己,進而找到符合自己喜歡的工作類型同時又能兼顧自己想要達到人生目標,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服務業的區督導應該滿適合你的,
因為要發現問題,叫店長去改善...

想做善事的話,
多看一些公益慈善團體或社會企業的職缺,
這樣你趁年輕就開始累積做善事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