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雖應徵的不是科系相關,但有自主學習也有作品,但公司都無回應

各位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系上主要是寫程式(ex. 數據分析、圖表化),後來接觸到前端工程,希望未來可以往這方向走!
三級警戒的時候有在網路上找線上課程學習,作品集內也有兩項在學校接觸到前端的歷程放上去,另外上完線上課程後,也有用前端技術做出網頁版的線上履歷,但公司都沒回覆,想請問還能做甚麼吸引人資的目光,或是應該在哪部分更精進呢?

回答 5觀看 763
回答 5

履歷沒有被讀取的原因有太多了
1、投遞了哪些公司?我們剛好符合他們想找的市場人才嗎?我們有沒有投了足夠多的履歷呢?
2、履歷的撰寫上是不是讓對方看不出您想從事前端工程師呢?
3、 履歷上市不是有哪些地方不合時宜,或是漏掉了什麼呢?

以上的一些項目都可能導致我們的履歷沒有得到回應,或許可以找GIver實際查閱您的履歷,跟您討論;當然大量的投履歷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喔,以前我在找工作的時候,都會設定自己一天要投20~30個職務,增加媒合的機會。

據我的了解,有許多前端工程師是需要有一些美感的,如果有一些UXUI的概念也是很重要的,因為設計的介面會讓使用者直接接觸,或許也可以在自製履歷上,去展現自己的美感、設計的能力。
希望以上的資訊對您有所幫助呦~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把線上履歷的網址提供給各位老師參考下

您好,
其實前端的設計,也是軟體的一種,要很有自信的跟學校所學的連結在一起。

有關於履歷就是要做客製化,先了解應徵的公司需要哪一些職能,然後履歷就貼著那個需求去寫,如果需要美化的話,可以上104網站履歷健診尋求顧問們免費的服務,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是找前端工程師,雖目前職缺也是很多,因不確定你目前的前端作品用了哪些技術,以及作品的大小、複雜度及完整性; 若是目前的技能樹與業界目前的主流需求技術有落差的話,求職會比較遇到些挑戰。
建議求職時要目標導向一點 (也就是先去看你喜歡的職缺所需技能及要求,再去加強及補充,補充的方法可以是額外學習、做專題及完整度高的作品) - 可以先從 104人力銀行的職缺搜尋去了解該職缺所需的技能,並用這些職缺要求的技術去打造一個完整度高的作品及專案,更有助於面試及求職。
供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前面幾位GIVER已有大概說明,我再補充沒介紹的。
一、前端工程是包羅萬象,但不管是那類IT技術,CALLDING 必須展現你實力,最好是專業證照附上來,供用人公司參考,而非用文字去說服。
二、若是OPEN SURCE 的話,你敢拿一小段程式來展現實力,可以在 https://github.com/ 讓用人公司了解。
在IT技術領域,一切以實力來呈現你的價值,拿出實力來,機會比較大。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