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SMT掌機作業員與生產管理者,符合與適合

為什麼SMT掌機作業員與生產管理者做比較,適合與符合兩者之間,為什麼生產管理者比作業員%數高,我很好奇是如何去做比較,我的認知是有做過熟悉才比較適合跟符合這工作條件?

回答 2觀看 530
回答 2

1. SMT掌機作業員與生產管理者做比較,適合與符合兩者之間,為什麼生產管理者比作業員%數高,我很好奇是如何去做比較,我的認知是有做過熟悉才比較適合跟符合這工作條件?
2. 生產管理者比作業員%數高,管理者對應生產線數位作業員,作業員對應生產線掌機機台,對項不同,工作條件不同,管理者%數高。
3. 有做過熟悉才比較適合跟符合這工作條件,對機台SMT掌機作業員,正確。但對生產管理者須具備掌機操作經驗、操作作業員進度掌握、線上原物料備品供應、成品半成品品質掌握。
4. 有做過熟悉才比較適合跟符合這工作條件,再加上人員管理,品質控制、設備維修、庫存管理、報表填寫,會了,才比較適合跟符合生產管理者這工作條件。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SMT 掌機屬工程、技術職,而生產管理屬管理職, 這是兩個不同的專業。

嚴格來說,「適合」是在說大方向、傾向於某個專業,但「符合」就必須是和列出的條件相比較了, 比如說工作很細心,有SMT操作機器的經驗,所以適合SMT掌機,但是因為我要的是西門子三年的掌機經驗,所以假設您熟悉panasonic機器,就不「符合」我們公司的條件了。

就生產管理來看也是一樣的,手機的生產管理,和筆電的生產管理,就會同樣有適合符合的問題了,希望以上能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