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卻因為卡在上班時間而婉拒,但希望可以有再次面試的機會

各位前輩們您好~前幾天有投些履歷,有公司有致電通知面試(對面試者感興趣才會致電),但因為都卡在上班時間,無法去面試,只好回電婉拒(我向他說明目前有工作,但希望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與您們合作),可是我現在還是希望可以再次得到面試的機會,請問這樣的情況該如何與想要去的公司說明情況,如何再次獲得面試機會呢?這樣會不會被列為黑名單?

回答 6觀看 3676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這樣會不會被列為黑名單?
✍🏻 若照您文章中的回覆方式,基本上是不會被列為黑名單,但要考量的是,是您主動投履歷後,對方才進行通知,但又得到婉拒的回覆,難免心裡不是滋味,您需要先準備好相關回覆的內容,並向對方致歉,避免延伸出其他的誤會。

② 可是我現在還是希望可以再次得到面試的機會,請問這樣的情況該如何與想要去的公司說明情況,如何再次獲得面試機會呢?
✍🏻 這部分會建議您回覆,因為當時手邊的工作尚未達到階段性完成,擔心會對於公司其他同事造成額外的負擔,所以近期加速去完成個人相關作業,讓自己可以放心去交接,所以誠懇的希望貴公司能夠再次給予面試機會。

③ 想轉職卻因為卡在上班時間而婉拒
✍🏻 為了避免因為當下未思考清楚,造成後續回覆上的困難,會建議您之後接到公司要安排面試電話時,除非是您非常想要的公司邀約,不然統一先回覆【目前還在工作中,請問方便幾點時再回電給你】,會建議這樣回覆的方式有幾點好處,提出供您參考。
1. 避免接電話時您可能正在忙,造成硬要去回覆,結果思慮不清回覆上有疏漏。
2. 可以整理思緒,預先思考該公司回覆的注意事項,並且紀錄在筆記上,在回撥電話時可以邊看邊回覆
3. 同上,使用筆記時若談話中有重要資訊也能馬上紀錄下來。
4. 可以避免胡亂答應面試的狀況,因為突然接到面試電話,可能都會想說先答應再說,結果答應後一查資料,並非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反而還要再思考如何拒絕。還不如等查明後再回覆是否赴約,讓事情更簡單順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要致電HR前需要先想清楚,自己在平日的常日班上班時段內是可以配合面試的。如果沒問題,該公司職缺仍開著未關閉的話,是可以回電委婉告知,自己已確定好要離職,可以配合貴公司面試安排。相信未找到合適人選的公司,會願意再給您機會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過去就過去了,如果真的想再次獲得面試機會,只好拉著臉回覆hr,可以說上周因工作需要主管交付很多工作需要你協助,為了協助公司處理事務,上次才無法參與面試,現在願意配合面試時間,需表現出你的誠意,畢竟是你需要面試機會,盡可能配合面試的時間,如果我是HR,如果面試者連面試的時間都不好配合,我會合理的懷疑你可能也不是很想要這份面試的機會。

1人拍手・

"但因為都卡在上班時間,無法去面試"
絕大部分面談都在上班時間,基本不會是下班時間,所以你要想清楚到底要不要談?
比較好的回答是回覆你方便的時間雙方去喬喬,而不是婉拒。
如果我是約你面談的人我會認為你是在玩玩而已沒有誠意。
如果你想通了就趕快打電話告訴他你方便的時間,我想一次大家還能理解。
我是不知道有甚麼黑名單,但是以前如果剛畢業放我鴿子的我會請助理統計畢業學校,學校會被我列黑名單。

為什麼不請假去試試看人生的另一個機會?
一天假換一個更好的人生,總比40以後連請假面試的機會都沒來得好吧?

您好,有關於這個部份,幾點建議如下
一、是否確認已要離職或轉職?
二、若無上述之考慮,建議暫不開放履歷,以免錯失面試機會產生懊惱的情事
三、若已確認要轉職,計算一下自已的工作年資,多久前需要進行離職預告,給公司跟雙方都有找人、聘人跟交接的機會
四、在面試的部份,除非您是公司特別想聘的人才,才會特別安排時段,否則大都會在上班時間,建議您真的想去面試,可能就需要安排請休假
五、若是同一家公司或相同產業,您都有面試但又不能去的出形,的確可能會失去很多機會
以上建議,加油,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