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找到一個正常的會計職缺

我曾從事過大型零售流通業的店經理,不想要自己老了以後還需要一直輪班上班。也想要有更穩定的時間陪伴家人。因此從事了我大學的專業,擔任會計人員,可是沒想到進去了會計師事務所也是沒日沒夜的加班。轉戰到一般公司擔任會計,不免俗地因為不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大型公司或者是外商公司都沒有錄取,只能在中部找一般公司做。但中部的公司老闆,多半都是要會計人員協助做一些業務助理的工作。覺得目前想要找一個單純的會計工作,穩穩地做、穩穩地生活,覺得很難。有些公司的會計處理也是很沒有會計概念的。真的不知道現在應該要如何是好。希望前輩可以不吝給予賜教。感謝。

回答 3觀看 259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轉職務從職涯上來看,其實和跨產業一樣,都不件簡單的事,從您的資歷上來看,能當上大型零售流通業的店經理,應該也是累積了很長的一段職涯,就像過去面對消費者一樣,消息者對於產品不一定都能明白使用方式,但站在銷售的立場上,就是必須讓消費者瞭解產品與讓消費者好好使用這個產品。
雖然許多企業不一定能明白會計處理的概念,但這也好像面對一知半解的消息者推薦產品一樣,可以將您過去在零售業的經驗,讓您的消費者(公司老闆/同事)明瞭會計的專業"眉角"有多重要,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您好,想要單純只做會計人員,一般的小公司很難符合您的需求。建議是再多磨二、三年比較有機會跳到中型以上公司,才會有機會單純只做會計人員。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