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失業後的職場下一步?

45歲的時候被公司無預警資遣,先前是在印刷場擔任排版的工作,
失業後應徴的狀況很不好,幾乎沒有面試的通知,
撐不下去只好先去做保全的工作,目前已做了三個多月,
要配合大夜班的輪職,心裡酸酸的,常會問自己人生下半場就這個過了嗎?
知道職業不分貴賤,只要是正當工作都是好的,但還是覺得很受挫,
但也不知道要怎麼走出來,失業找不到工作那段期間把我的自信也磨光了,
上來這裡問問前輩們的建議,希望能給自己一些方向,謝謝。

回答 6觀看 2064
回答 6

十二年前我也面臨過資遣,當時心情很複雜,求職面試機會幾乎很零星,因為當時剛好遇到2008年的金融海嘯;每個月都要到就業服務處報到,要拿著面試的機構蓋的章在面試紀錄表單,繳回領失業補助.當時每天開車載太太上班,心情也很酸辛;"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就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反思反省自己,從青年一路走向壯年,自己在就業市場的價值及競爭力盤點後,還剩下甚麼價值與競爭力;工作機會若來了,我能提供甚麼貢獻給企業.所得的結論是殘酷的,因為日復一日的規律工作,似乎讓自己毫無"憂患意識"的危機感,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長期以來沒有與時俱進,企業面對國際競爭的壓力或全球化經濟危機,屬於取代性高的工作職務,當遇到環境變化時,面臨資遣的風險是高的.放下工程師的身段,在12年前投入成熟產業,不習慣也要忍耐,因為要生活要站穩腳步,才能思考自己的職涯與生涯做一次檢視.由電子產業轉換跑道投入機械業,一切從零開始,走的辛苦走的挫折;但還是要想辦法找到自己的價值,當時所遇到的人事物,也許很不開心!現在站在這裡回首來時路,我會感謝當時所有的刺激給我向上的力量堅定的朝向自己所定的目標前進.45歲決定在職進修,第一年唸書面對課業壓力,碩一上學期與下學期因結石,分別進行完二次手術後沒有休息再到學校考期末,親情的喊話要我放棄,我也沒放棄,寫論文遇到瓶頸與教授會議面臨建議放棄;寒冷的冬夜走在細雨紛飛的校園,不只一次眼眶是泛著淚水......!最後完成了學業,也找到自己的興趣也就一直唸書並持續在這給我磨練與栽培的公司工作至今. 人的價值,在於具備思考的能力,這是上天的恩賜,如同前面所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就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也許你的另一扇窗的美麗境界,正等待著你開發.分享自己的經驗,主要是鼓勵你,若人生的旅途,最差的狀態就是這樣了,現在經歷了,只要願意改變願意付出努力,最差的狀態,都會一天一天往好的狀態發展,最後慢慢變好,自己也變好.心存正能量,就會遇到貴人幫助我們,想好自己的職涯與生涯規劃,如何善用工作可能突破的可能性與可行性,是自己的人生課題.時間是不可逆的,與其讓自己陷入自怨自艾的情緒中,不如花些心思想想如何進化與提升競爭力的方法來的實際. 我們各自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解",縱使是逆境,我們也要樂觀喜樂面對,因為心情影響氣氛,有好的氣氛才會累積善的能量,當氣質與風格改變了,貴人自然就來了! 我想;與其給你建議,不如將自己的經歷與你分享並鼓勵你來的有價值.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一切順利如意.

1人拍手・

您好:
可以理解被資遣的心情,但是事實就是這樣,已經有找到保全工作,那就先做,邊探索培養你的另外一個專長,45歲是中高年齡,但也不是不能再找到其他工作,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再來就是如果經濟環境許可,也可以考慮創業,看看你是否有甚麼樣的專長或透過學習可以習得一種技能,

總之,只要你不放棄自己,只要你願意去學習,現在開始都不嫌晚,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

失業是進修的大好時機

危機就是轉機

就看你願不願意把握機會

只要你願意,相信很快就可以翻轉現況!

加油!!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您好,

很能理解您的心情,也很佩服您可以放下身段熬過這個低潮。

現在已經投入保全工作,有沒有考慮從這個領於延伸,例如保全公司的管理人員,或是物業公司的總幹事。

"總幹事" 是社區行政的執行者,而物業公司統包社區行政、保全、環境清潔等服務。總幹事是文職,不需要日夜輪班。雖然您已屬中高齡人士,但算是這個族群的年輕人,學習並不是問題。

曾有個案轉職擔任總幹事後,因為負責的事情不少,本身也是兢兢業業,為管委會和住戶解決許多問題,得到了住戶的讚賞,反而得到了工作上成就感,也創造事業的高峰。

也許您也可以試試看,加油,祝福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職業本無分貴賤,端視一心罷了!
我個人的感覺是您自己的坎,一時過不去;當初被資遣的個人權益是否有運用呢?要找工作先要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專長、興趣與能力,也要搜集目標企業的需求,是否我們入職後得以「勝任愉快」。可以透過104把自己的歷傳準備好,正式尋求協助比較務實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可以理解您的焦慮,先靜下心來看看這篇文章,或許可以與教練談談,調整好腳步再出發,祝福您 !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89842/30-years-old-changing-jobs-too-ofte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