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往一個沒接觸過的行業進行,該怎麼做?

小弟是高職資訊科系畢業,
到目前為止都在服務業工作,
曾有在小七任職大夜1年過,
目前在一間餐廳工作,

然而目前覺得想讓自己轉換跑道
往資訊軟體方面進行,
但是在學期間課業荒廢,學術不精。
所以感覺應該很難去實行

回答 5觀看 11879
回答 5

資訊業蠻多還是會先用學歷做篩選
不然可能您需要有很豐富的資訊經歷或作品集

建議可以先將學歷補至至少大學
至少履歷這關才會有更多被看到的機會
技能方面除了學校外、資策會也有很多資源

因為您離開資訊業已久我想先期的準備一定會比較辛苦
但您也還年輕,我都有遇過護理工作幾年才轉前端工程師的
所以您絕對有本錢跟能力做到的!

1人拍手・

您好,想跟您說一聲加油,也辛苦了
如果您高職是就讀資訊科,現在想轉往資訊軟體的部份
建議是否繼續升學就讀相關科系去強化這部份的領域
因為資訊軟體的部份,講求日新月益,很多公司可能會卡在學歷的部份就錯過了你的求職資料
其次,因為您大多都是在服務產業,跟資訊業的服務內容差距較大,若目前沒有繼續進修的打算,也可以考慮職訓局或相關資訊能力的培訓課程,透過證照來說證明自已在這個領域也是可行的
資訊軟體範圍很廣,你也可以多參考人力銀行上的職缺應聘條件,在去鎖定你自已想要的職類,才能更有效的提昇自已的能見度跟媒合率
以上建議
加油,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資訊軟體相關行業範圍相當廣,建議您先選擇合適產業、職務角色,再依據該職缺所需基本條件(比如學歷、證照或其他專業技能需求)去準備。
目前兼職工作應是和貼補收入相關並不衝突,可以衡量自身能力再適當分配自己時間去執行您的計畫。
如果已經設定好方向,就一定需要投入時間去搜尋資料,再檢視、盤點自己所有的狀況。去做,就對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會啊你還那麼年輕,可以繼續念大學,就讀資訊系,或者參加資策會的資訊學程等等,把你原來荒廢的再找回來,這樣轉職就有希望了,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嘗試新事物第一件事是懂得「區分」。

要區分什麼呢?

1. 資訊軟體是個產業,一個產業裡有很多不同的角色,請再試著再縮小範圍。你想在資訊軟體這個領域做哪方面的事?這個領域有哪些職務是你有興趣的?

請你參考104工作世界網站,這裡頭有詳盡介紹,讓你可以認識每一種工作角色: https://wow.104.com.tw/wow/information

2. 市場上目前有開哪些職缺?他們的工作內容與人才條件分別是哪些?
3. 你工作上的軟硬實力分別有哪些?

接著,再將你的能力與感興趣的職務配對一下,看看自己可以發揮哪些優勢與需要加強的地方在哪裡,我們下一步就是找學習資源加強自己的能力。

嘗試做做看上述的方法,你就是在執行你的轉職第一步了。

希望這對你有幫助😉
Cheers!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