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非本科系,但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老師好,大學就讀電子與電機工程系的產學班,所以在科技廠待了四年,退伍後也找了許多體育相關行業,也許是因為非本科系的關係被已讀不回,後來回到科技廠當了一年三個月的設備工程師,因為從小喜歡棒球的原因,離開了科技廠,前往日本學了一年的日文,雖然目前只考到了N3,回到台灣後開始在日商餐飲業兼職了一年半多,也曾被詢問過是否要轉正職呢,但本人拒絕了。也即將要28歲了,現在唯一的想法也只有棒球相關的業務行銷和幕後。 請問有什麼建議呢?

回答 3觀看 950
回答 3

你好,如果你目前唯一的想法是要找棒球相關的業務/行銷/幕後等等,那就往這個方向去找,我支持你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可以往幾個方向去找找看:1.球隊、球隊附屬行銷公司、2.運動行銷公司/平台、3.棒球節目/棒球比賽轉播平台、4.棒球營隊/比賽主辦單位、5.打擊場、6.棒球用品銷售店點、7.經紀人/球探。
你如果完全找不到門路進入,可以先試試看接觸業餘棒球隊,進而接觸到球員/教練,從人脈來詢問/拓展你可能的機會
如果找工作的過程太久,經濟上有壓力,你可以先回到所學科系去工作,空暇時間接觸棒球,當志工也可以
至於你有提到你退伍後找了許多體育相關的行業,但被以讀不回,這可能要看你找的是甚麼職位以及你的履歷表怎麼寫?如果之後有需要,你可以透過104的履歷診療室來協助你

希望對你有幫助,也祝福你早日找到喜歡的工作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大學就讀電子與電機工程系的產學班,所以在科技廠待了四年"
就生活而言, 你有非常好的背景能找到一個工作不是問題.
有關興趣, 你想把興趣當飯吃, 還是把興趣當工作之餘一個休閒娛樂?
台灣的運動市場很小, 你可以查查運動明星光芒消去以後都去哪裡了?
能在學校教體育已經不錯了, 你非科班出來基本不可能.
你即將28 , 你想想你 38 , 48 歲時你在科技廠和棒球場你的工作和收入會是甚麼樣子?

我本身有在媒合女啦啦隊員的經紀和演出

男的職棒隊員應該是廣告代言和公益慈善

我自己覺得你會日語,餐飲和 運動服飾 用品 的出路和發展會比較廣,
也可以去球團自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