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無專精的技能,我還能換什麼工作?

1.學經歷:都市計畫系、所畢業,待過顧問公司,現於建設業老闆投資的子公司內擔任土開專員。
2.問題:工作內容未能深入=學不到技能=無經驗→求職碰壁
緣由:無實際開發過任何一塊土地(建地買賣由母公司處理,我司負責找其他樣的土地(ex農地),但老闆都買不下手何論開發...所以多年來只能一直蒐集基本資料(ex分區、地籍、照片等),呈報老闆嫌貴後即無後續,笑嘆自己與其叫土開專員,不如叫採購專員(只做最低標),然後從未採購成功...
土開圈本來就窄(多是該公司的皇親國戚),好不容易獲得面試機會,被說像一張白紙=無經驗 只能靠上一份顧問公司工作撐場面...

我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行業,但並不排斥建設相關行業,但再待下去快爛掉了...
請給我建議 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883
回答 2

往專技人員發展...充實本質學能及打造自己的///斜杠///
例如:
都市計劃技師 / 建築師 /
不動產經紀人 / 地政士 / 不動產估價師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都市計畫系、所畢業,待過顧問公司,現於建設業老闆投資的子公司內擔任土開專員。工作內容未能深入=學不到技能=無經驗→求職碰壁,好不容易獲得面試機會,被說像一張白紙,並不排斥建設相關行業,但再待下去快爛掉了。
2. 土開專員由於工作內容未能深入,無實際開發過任何一塊土地,但其實已累積對農地、其他樣的土地的資訊,在您所接觸過的土地,已有賣家明確的基本資料與價格,您手上已有相關土地的資料庫。
3. 雖然土地的資料提供老闆老石沉大海,可是資料庫仍存在,而且隨時間持續擴充中,您的工作土開專員,工作成果對公司對老闆,但怎麼善用土地的資料庫,是您接下來的功課,雖然再待下去快爛掉了,但瓜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
4. 先考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取得後善用您的資料庫,可以加盟、自營、持續工作兼職,您能想到運用資料庫的方法,在職期間慢慢試,也許在土地這行走出另一條路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