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有投履歷但公司只有已讀怎麼辦?

我是醒吾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我曾經有實習過壓力錶店的設計助理大概半年,但現在我畢業想轉到行銷企劃工作,但現在我幾天投履歷都投無經驗的,只有一個面試機會,要不然就是已讀。(我目前沒有作品集)
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1768
回答 6

您好,我是Cherly,針對您標題的問題回答 :

「我有投履歷但公司只有已讀怎麼辦?」
Ans1:資歷不符合。
✅可自行比對該公司開出的條件,您是否完全符合。

Ans2:履歷不夠完整。
✅履歷健檢。
◆◆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如何準備作品集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f0173137-ac33-4c9d-b4e0-b223a6f8ecb3?active=copyshare

Ans3:各家企業都有自己的甄選程序,其中之一家公司舉例:在人資蒐閱覽完履歷後,還須提給用人主管確認,待用人主管審閱完確定要邀約面試時,才會進行聯繫,這之間可能一個禮拜就過去了。
✅可以參考公司的求職頁面是否有標明審閱履歷的期間,這樣可以先確認要等候的天數有多少,或是您可以主動將您的資料整理完成後,投遞至該公司的人事招募Email,主動表明您欲應徵的職位以及求職動機等,增加自己的曝光度,通常企業會優先處理您的資料。

耐心等候跟主動出擊都很重要唷 !
祝您求職順心 !

6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想轉到行銷企劃的工作,也算是商業設計相關領域,至少您還有面試機會,並非音訊全無。

設計類的求職工作,比較注重作品,找一下求學、實習階段有沒有傲人的作品? 若無,可以自創。

您工作經驗不多、而且還年輕,不用急,如果企業想錄用社會新鮮人來培訓,您就有機會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104免費履歷診斷的顧問幫您看看您的履歷表是不是沒有加強到應該要加強的重點,也可以順便請教一下面談的技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記得小時候我去發廣告, 挨家挨戶一疊疊塞在別人的信箱裡, 通常大家看到就是從信箱中拿出來丟垃圾桶。
後來看到別人發廣告更惡劣了, 直接用雙面膠到處貼在你家牆面柱面, 當然你還是一邊罵一邊撕下來丟掉, 但多多少少會看一下內容。
前者是不讀不回, 後者是已讀不回, 除非是廣告內容賣房子剛好是你有興趣的。
如果公司收到大量的求職者, 而他的職缺就那麼幾個, 那整疊丟棄也很正常。
所以, 往好處想, 已讀就有達到宣傳的目的, 只是公司對你有沒有興趣, 或是集結到數十人才一次安排面談, 也說不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你好,目前我在履歷診療室擔任giver,主要針對想往企劃職類發展的taker給予履歷的健診、作品集的籌備等幫助,若你有需求,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我(李*隱),我很樂意幫你檢視履歷及作品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初步看您描述可能還是和整體履歷自傳呈現方式有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提供完整履歷我再給您詳細建議。

未來職務和曾有的工作經驗最好吻合比較容易得到面試機會,比如設計助理工作和未來想做的行銷企劃有什麼關聯,為什麼您想轉換跑道?自己有無具備行銷企劃能力?工作中常常會有職務相替的時候,這都是很好累積經驗的機會,或許您也具備,那履歷上的呈現就很重要。另外針對行銷企劃有無進修學習,雖無經驗若有上課學習,也可一併在履歷中說明喔!

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