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向面試人員提出的問題

您好,因為本人在求職方面並沒有太多經驗,所以會不清楚若在面試時想要向面試人員提出哪種問題,會擔心自己求職到不太好的公司。請問基本上一定要向求職公司確認或詢問怎麼樣的問題?

回答 2觀看 401
回答 2

您好,
如果擔心求職到不太好的公司,就要事先做功課,確認這個公司是不是有在經濟部合法登記過?是不是有上市櫃?goggle 求證一下,或者社群媒體詢問一下,確認這是一家好的公司再去應徵。
面談的時候要確立是不是有勞健保?休假制度是不是按照勞基法?這一些都是確保他是一個正常的公司與否的蛛絲馬跡,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好的公司會有明確的賞罰制度和給予你成長的空間,建議從兩個問題著手來觀察用人主管是否誠懇:

1) 怎麼定義這個職務的成功,KPI 除了你認知以外的還有哪些
2) 拿下該職位後公司內部是否有升遷的機會,如果有,會需要哪些技能

剩下的常見問題種類包含:自己的職務內容、成功的同事大概的特質、用人主管對這個公司好壞的看法、別的部門對這個部門的看法等等(用同心圓向外發散的思考方式去延伸每個人如何定義好和壞)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