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常問到? 為何只做到"專員“職務?我該如何回覆?

我畢業,出社會以來從基層行政約二至三年時間,接下來就一直從事人事/人事行政管理/人力資源(選育用留)工作; 這輩子目前第四個公司 第一間8年/第二間10年/第三間1.5年;人資相關經驗豐富多元;但因公司組織架構 分公司人資職務就只有專職 沒有領導職。
所以沒有主管經驗;求職常被問到? 為何只到都只待到專員職務? 請問? 這問題我不知該如何回覆? (可以服務員工不一定一定要當主管職不是嗎?)

回答 4觀看 640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為何只到都只待到專員職務? 請問? 這問題我不知該如何回覆?
✍🏻 如您所回覆的,人資相關經驗豐富多元;但因公司組織架構,分公司人資職務就只有專職 沒有領導職。再補充其這段時間個人還是持續加強自己的人資專業,所以若有機會擔任主管職,個人也很有意願。

② 可以服務員工不一定一定要當主管職不是嗎?
✍🏻 您的想法是合理的,只是換成主管的角度來看,您有人資的專業與能力,卻又願意待在專員的職位,還是會讓主管不由自主的心生懷疑,認為背後是否有甚麼原因或故事在,才會造成您有這樣的想法。

③ 所以會建議您,可以向面試官傳達,錄取後若公司評估能力許可且有機會,您是有意願升任主管職的。才能避免面試官有誤會的問題。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內容,若有誤解您部分的部分也請見諒,願您能夠從中找到好的回覆方式,順利回覆面試官此問題,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提供些個人意見讓您參考

以您在人資這麼豐富的經驗裡,對於組織架構及發展應該是不會陌生的才對,如果以下我提供的資訊有誤,也請您不吝指教

1、如同您所述,公司組織架構在人資職務上僅規劃專職人員發展,而未規劃領導職。
我相信以這方式回覆,在以您專業的人資角度及對公司組織的熟悉度去回覆,應該不會被產生誤會才對

2、為何只到都只待到專員職務

對於職務發展來說,主管職應該只是比較顯著的領導缺,但其實以發展體系來說,有很多的專技職在職等上也是等同主管,更或許在業務執行上就屬於Team Leader 但卻沒有正式掛主管

3、可以服務員工不一定一定要當主管職不是嗎
就個人認為,專業應該比職務還重要。但有人希望往主管職發展,有人希望往專技職發展,這些都因人而異。就像您被問到為何沒有主管經驗,或許在面談中有部分的人看中主管經驗,但有部分的人卻覺得無所謂。但我相信,專業能力應該是大部分人比較在意的其中一個部分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是組織架構和公司文化,title可能沒法自由選擇;若撇開架構外,從你最後()的文字上看來,你似乎不想做管理職?

因為有些人是如此,不想背責任,不想背鍋,不想管理人,所以就做執行端的事,那請問你是這樣嗎?

另外,雖說你每段工作時間都頗長,但時間不等於累積的經歷唷!人資其實也不是你文字中描述的那麼少專業...

建議多看相關書籍或多上些人資培訓,或是多關注大企業的官方帳號,裡面有很多人資相關的說明和文章(Google、阿里、華為和騰訊等等等),增加你的人資知識,在面試時,除了包裝因為架構而擔任專員外,其實你也懂得處理難點卡點和管理技能比較實際唷!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人才至少分成兩類:individual contributor和leader,有時候top sales不盡然會做好主管職務,R&D人員也不見得願意晉升為主管。所以,要回答「為何只到都只待到專員職務?」問題,如果您是位individua; contributor就誠實告訴面試者,您不喜歡管理人;如果不是,那就是所待的公司或單位,人事主管就是老闆自己兼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