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是新鮮人,但只有打工經歷該怎麼跟公司自我介紹工作經歷?

1.私立大學國際商務日文組畢業,目前在加油站擔任加油員
2.從高中開始有去量販店做過收貨的PT一年
大學開始在同一間加油站做到現在,約九年
期間有再去補習班進修加強考到日文JLPT N1,
因為考到N1想轉換跑道,去投了外商日文客服也有請我去面試,
感覺以往的經歷跟目前投的工作無相關
請問該怎麼去說自己的工作經歷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2710
回答 3

您好,

在找無相關經驗的候選人的時候,主管通常會看的有幾個面向

1.對公司、產品、客服工作(或目標職缺)的認識
既然沒有經驗,對方一定會確認您的興趣、意願,建議您多研究準備一些相關的話題,比如日文客服的甘苦談應該要了解,服務日本客戶的重點是什麼?
從這裡出發,您可以再進一步說明自己為什麼喜歡或適合這份工作,您對日本人、日本文化的了解跟認識有多深。

2.工作態度、軟技能
主管會從過去經驗中推演未來表現。
同一間加油站呆了9年,從9年這一點,我們可以了解到您的穩定性很高,加油站也蠻辛苦的,可能抗壓性、吃苦耐勞程度也不錯,那還有沒有更多關於加油站工作的細節。
-9年來有沒有升遷、獎金、加薪,特殊表現
-有沒有管人、管什麼事情、流程?
-同事怎麼形容你的工作風格?強項在哪裡?
-您會怎麼敘述加油站的工作,對自己的工作、公司、產業、職務,有多專業的了解?
假設您能證明自己就是個積極、聰明、優秀的員工,那未來我們一定也期待您有類似或差不多的表現,因為您對自己的工作表現要求在那個水位。

如果不是很有把握,建議把常見面試問答集都準備好答案,到履歷診療室請Giver前輩協助,甚至可以做模擬面試練習。

以上,祝您好運!
恭喜考到一級~

1人拍手・

您好,
打工幾年除了賺取生活費外,也給自己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加強日文,現在終於達到N1的水準,希能開始找專業的工作,貢獻所長。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客服重視的是態度與抗壓力性,雖然先前沒有相關經驗但能透過對面試公司的了解,展現您的積極度。 建議您面試前先多了解該公司的產品並準備先前工作上有遇到什麼挫折,如何解決的,以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