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唸動畫專業,畢業一年多了還是找不到正職工作

1.大學唸動畫專業,畢業後因想要從事設計行業和想要更多技能,所以一邊在設計補習班進修一邊在餐飲打工,一年的期間有一些作品也整理成作品集,但求職的過程中還是沒有什麼起色,多半是沒有得到面試的機會或是面試的公司不是很理想,也嘗試了投遞實習機會,也沒有下文。

2.我該繼續一邊兼職一邊上課累積作品嗎?很怕這樣時間過去我還是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

回答 4觀看 757
回答 4

Hello 求職者

想跟您說不要灰心,持續嘗試!

去年到今年由於疫情震盪,影響的不僅是畢業生,連所有求職者都受到影響,找工作也較以往更多了一份不確定性,建議您優先考量經濟基礎,根據家庭與自身狀況,判斷是否要持續於餐飲業打工。或先於別的領域從事正職,穩定收入。

從文中感覺您對設計類的工作還是很有興趣,甚至想從事的應該是跟自己所學領域相符的工作吧?很欽佩您能一邊自主學習一邊打工的精神,我有朋友跟您是同樣的學經歷,也曾經歷一樣的震盪期,所以能理解您的茫然。建議您不僅持續累積作品,加強自己的技術,也拓寬自己對於設計類工作的定義。

其實很多產業都需要設計類的人才,由於您文中並沒有鎖定產業,故無法給予您更多意見,但建議您鎖定產業後,學習相關的軟體技能,增加您的專業性與特殊性,可以幫助自己求職更順利喔!

加油祝福您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Q:投遞履歷沒下文?面試公司與自己期望不符?
A:建議可以參加履歷健診,動畫這一職務蠻吃重作品集和實務經驗。
Q:持續邊兼職和上課累積作品?
A:在還沒錄取之前仍建議維持一定經濟收入,也可以透過課程老師轉介個人接案,104也不少是外包機會,累積一定程度勢必有公司會青睞唷。

祝福~

2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的公司不是很理想← 看到你寫的這一句,表示你還是有應徵上設計相關的工作,只是公司你不喜歡或是薪資不滿意嗎? 建議要先求有再求好,累積實務經驗很重要,若有約聘的機會都建議去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各行各業都需要廣告設計與行銷,靜下心來跟朋友討論一下,相信會有個概念,再去各個擊破。我不相信你這專業找不到正職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