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趁年輕該離開舒適圈嗎?

現在任職PHP工程師,開發公司後台跟一些活動網頁
公司目前算很養老也很自由,主管對大家都非常好,同事相處融洽,也會固定調薪但是聽說還是有天花板,頂了就不會再調了
只要事情做完你要做自己的事情基本上不管你
薪水目前還行,但是日後要買房跟買車以及結婚,目前的薪水跟我女友加起來可能就不太夠用了
目前用的PHP也是原生寫法,並沒有太難的技術頂多用CI架構
打算離職找個薪水更高的公司,但跟主管提後表示願意幫我加薪慰留,但考慮到沒有使用較新的技術來實作專案,畢竟自學跟親自做出一個專案還是有差。
以及如果公司真的倒了,常常問自己未來該如何呢?
是否離開養老舒適圈出去找個薪水較高同時可以練功的公司,或是答應加薪慰留呢(沒加很多但也是有感)?

回答 3觀看 424
回答 3

如果你年紀在 35歲以下,我會建議你快換工作,因為這個行業需要一直精進自己的技術能力,未來年紀較長時,也比較不容易被汱換。

因為你有提到目前使用 PHP,覺得穩定養老,其中原因也是你的能力完全可以應付目前的工作內容,所以覺得簡單,沒什麼挑戰,但技能就無法再精進,如若你再待到 38歲以上,公司有任何變故,換工作會比較辛苦,其一是你的薪水一定要到某種程度;其二是年紀較長,通常公司對你的期待會更高,若能力無法到達期望值,入取錄會變低,或是無法過試用等等的狀況。

年輕換工作很容易,可以在不同公司學到不同的經驗,且薪水也能在跳槽時有所提升。
但我會建議你先找好工作再提離職,有時公司會追你在別間開的薪水。

祝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嗯,開始做準備轉職計畫吧!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你的問題如下:
我主要負責招募軟體工程師,所以了解軟體工程師的薪資行情,我曾送過資深PHP工程師人選,錄取後的月薪超過2位數,這表示如果你願意持續精進自己技術能力,薪資部分仍有成長空間。

我很認同並支持你想跳出舒適圈的想法,以你目前現況,仍有充分時間可以做準備,建議你可以多蒐集一些市場資訊,等有了進一步想法後再作規劃與決定還不遲,例如:透過線上/線下的技術交流社群活動等,跟不同產業的工程師朋友聊聊,蒐集不同領域/特定公司的薪資行情,也可以鎖定自己想提升的技術項目或是公司(特定類型專案),充實自己的多面向的技術實力,多研讀國外最新技術書籍(或是參加國外的線上課程),了解未來的技術發展方向與趨勢,也可以順便練練英文能力…

改變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祝福你一步步往自己想要發展的方向前進,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您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