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試用期沒過的經歷要寫進去履歷嗎

請問如果在試用期三個月中,被主管告知不合適,試用期滿後不繼續聘用,那在履歷中這份工作經驗要寫進履歷中嗎?
這間公司有培訓制度,也有前輩帶領,老實說,學到了非常多,只是還是不符合主管用人的標準,所以很猶豫要不要寫進履歷中,但是又怕面試官問這段工作經歷,我該如何說明呢?
可以用跟資方約聘三個月這個理由,來修飾嗎?

回答 3觀看 4409
回答 3

大多企業會要求報到時提供離職證明或健保轉出單,若您未把這間公司寫上的話,人資起疑要查,非常容易被發現
若你不想寫,那就要有把握不被發現

2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工作年資很短確實會讓很多HR會去略過這樣的履歷,但若不寫入時,可能會遇到有些公司到職會請您繳交勞保加保明細,此時就更難解釋!!所以短時間的工作,若有特殊的狀況,最好在自傳上說明,可以交待得更清楚為何你只做了短期的時間,也總比您錄取了但對齊不了人事資料表上的經驗,而被質疑,一般公司都是有權利取消您的錄取資格,所以建議還是誠實為上策喔!!
建議履歷的寫法,如下:
1. 強調長處,強調自己符合應徵該工作所需的技能及經驗
2. 不強調與應徵工作無關的經驗
3. 強調工作內容,盡量強調個人的工作績效
若是未過試用期,不建議你以約聘來說明,但卻可以用你個人評估這份工作可能不適宜來說明為何三個月離職。

填寫上 可填寫年資較長工作,履歷中最好要能展現,主管或企業一看就知道,你是從事哪類型的人才?如:出納/會計、總務、行銷企畫..等
盡可能的去突顯你的重點,想表達給主管知道的強項與能力。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