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以我目前的履歷,未來到底該怎麼改善比較好?謝謝

您好,我工作資歷3~4年,目前經歷都是商業/平面設計相關,但因為很多家庭因素與際遇,目前最長的工作經歷只有一年半,僅有兩項是做了快一年被資遣,剩下都是因為家庭因素(搬家、長輩病況等等)不得不辭職,不過辭職前表現都很穩定。
現職雖然表現穩定,但說真的公司待遇與制度非常差(老闆會人身攻擊,公司規章朝夕令改,即便不是針對我但在旁邊看就會受影響),目前已經撐了一年,再兩個月要一年半了,可是身心已經出現狀況,每天上班痛不欲生,甚至有輕生念頭。請問我究竟該繼續撐著累積年資、還是找新工作辭職?謝謝

p.s:
1.目前已婚有孩子,老公薪水比我低,我才是家裡主要經濟來源。老公雖然支持我騎驢找馬,但很想知道其他意見與看法,也想知道怎麼調適不良職場身心狀況。
2.曾參與美編助理面試時被資方稱讚是有當美編主管的工作能力,但因為該公司通勤距離太遠,最後即便被錄取還是作罷。如果對方所言屬實,那我該如何讓履歷更漂亮?

回答 2觀看 795
回答 2

1. 工作資歷3~4年,目前經歷都是商業/平面設計相關,但因為很多家庭因素與際遇,目前最長的工作經歷只有一年半,僅有兩項是做了快一年被資遣,剩下都是因為家庭因素。
2. 累積年資,雖然工作經歷顯示,更換工作的頻率高,但工作造成身心已經出現狀況,身心的健康是優於工作的選項,所以不論經歷如何,離開現職是需要的行動。
3. 由於您更換工作的頻率高,所以更換行動前,需自我心理建設,您離開現職並不是因為身體、心理在工作1-1.5年,就會發出求救訊號,逼迫自己非得轉換工作,您必須確認這次轉換是老闆特例,您不會持續再陷入1.5年魔咒。
4. 當您自己深信這次轉職是老闆特例,下一個工作至少穩定6年,您也願意。
5. 整理履歷、自傳,找一個離家不會太遠,平面設計師職缺,您找工作不會有問題的。您的專業能力完全適任。
6. 保持現行工作,投履歷、面試請假,取得新工作offer,再提離職,做好交接工作。
7. 調適不良職場身心狀況,您的家庭因素、小家庭、大家庭、工作,都糾結在一起,少了單獨身心靜養禪修的環境,身心沒得休息,狀況就會累積加重。
8. 未來到底該怎麼改善,要改善的不是您的履歷,要改善的是您有舒壓的生活環境,您才有機會在下一個工作,持續工作6年。
9. 下一個工作至少先做到,工作上班時工作,下班回家就是家人相處,切開兩者。在家每天能帶耳機聽音樂,養成習慣對您有幫助。
10.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商業/平面設計才是您的專業,所以還是要專注在這個專業上面,累積的經驗、含金量才會比較高,但是騎驢找馬是對的,才不會萬一待業太久,經濟壓力更大。
賺錢養家才是最主要的目的,其他的聽聽就算了,只要把工作做好,其他就把它當作小丑跳梁罷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