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一個工作為何不做,該如何回答呢

有時候面試,面試官會問為什麼前一個工作不想做或是怎麼會想轉換跑道,該怎麼回答會比較得體呢

回答 6觀看 1510
回答 6

嗨!您好:想離開前個工作另尋新工作或新跑道,一定是經認真思考的,對於” 為什麼前一個工作不想做或是怎麼會想轉換跑道?”這個問題,無法完整且邏輯性的表達出來是一般人都會有的情形。不妨以傳達正面的企圖心為主,表示追求不斷地進步一直在你的規劃中,應徵這份新工作,是因為讓你看到你想要的發展空間,所以你想爭取這個職缺。也就間接表達了,離開前個工作非前個工作不好或其它負面的原因。祝福你喔!

4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個大原則是不要去講前公司的壞話,因為相同的道理對方會認為日後你也會講公司的不是;
至於你會離職也一定有你的想法或是規劃,只要誠實地講出來,基本上對方不會有太多負面的評價.

2人拍手・

您好,不涉及批評且不帶負面情緒、如實地描述真正原因,就是最好的回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建議盡量能照實情回答,比方說遇到甚麼困難,而你的確也用盡所有方法,但發現問題還是無法解決,因此選擇轉換工作,只要表達你其實已經盡力改變,我相信面試官會了解你轉職的必要性

2人拍手・

補充一點面試時常常碰到的問題。
回答的邏輯性。
如:
答:因為做了很多非本科專業的工作,無法提升自我能力。
問:那我們公司有需要你支援其他非本科系工作,您會怎麼做?
答:我可以配合。
這樣你自身回答就沒有邏輯一致性。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分享三個方向讓您發揮:
1.為了追求更多的成長空間,然後要舉哪些例子是您希望成長的部分,像技術,管理等等。
2. 為了不斷的學習,然後一樣舉您要應徵的公司有什麼地方是您很想精進的地方。
3. 追求進一步彈性發揮的專業,也就是您可以在應徴公司貢獻的專業,協助公司更上一層樓。
以上主軸在於正向,像成長,學習,貢獻等,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