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驗短及待業時間長,面試石沉大海該如何改善?

我是總共工作經驗一年多的一名護理師,第一份工作在醫學中心內科病房,但病人病況糟,每日工時可以達到14小時左右,難以兼顧生活及工作,工作八個月後身體狀況不佳選擇離職。
第二份工作在地區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挑戰多但互助合作及相對準時的工時讓我稍稍喘口氣,然而醫師金錢為導向,且有欺騙家屬的行為,讓我良心不安,無法繼續工作,工作四個月左右離職。
年後開始積極要找工作希望能繼續加護病房工作,但每每提到離職原因的問題總是沒有辦法很好解釋;經歷短及待業時間六個月也會在面試中屢屢被提及,希望各位有豐富經驗的前輩指點!

回答 7觀看 3035
回答 7

您好:
您的描述,我可以感同身受,因為我也經歷過急重症臨床的經驗,提早1小時到單位點班、點藥、check order、交班、延後下班補護理記錄、補醫材,有時比較衰,遇到醫療暴力或是快下班時病人狀況變差要急救,導致延後下班,還不能算加班,是護理界潛規則,休假時還要趕個案報告、進階報告、讀書報告等。中午連續治療無法吃中餐,低血糖手抖,只能靠珍珠奶茶補充熱量😥😥
人力不足班別會從輪三班(每班8小時)改成輪兩班(每班12小時)甚至花花班,我很能理解您的心情,不知當時自己如何渡過的(遠望)。
上述不合理的職場爭議事件,也慢慢的有護理工會倡議改善與資訊透明,畢竟,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已不適用在這個時代了。
這樣的工作型式與高壓的型態,若自我身體無法調適,是很容易生病的,的確很多護理師因此而離開臨床,也導致離職率偏高(108年區域醫院離職率達11.1%),離職原因:身體健康因素、輪班因素,都是常見的原因,也是不說的事實,您可以坦承也不用太在意。

護理是個良心事業,在護理系畢業和加冠的當下,我們曾經宣示過: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就如同您所描述的,無法接受工作上有欺騙家屬之行為,這也是可以對外坦承,不需要迂迴的解釋。

很高興您願意持續在臨床工作,而且明確知道方向:加護病房,讓護理的經驗能夠延續而非出現中生代的斷層,謝謝您的堅持!最後,給您一個在工作之餘調適生活壓力的做法:

1.走出戶外:接觸醫療以外的事物。
2.培養興趣:專注興趣能幫助轉移護理工作的壓力。
3.思考:除了臨床,護理師還能發展什麼?
4.準備:除了護理工作,我還想或可以做什麼?
5.以自己為主: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照顧好他人。

希望能夠鼓勵與幫助到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工作經驗一年多的一名護理師,第一份工作在醫學中心內科病房,第二份工作在地區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挑戰多但互助合作及相對準時的工時,然而醫師金錢為導向,且有欺騙家屬的行為,讓我良心不安,無法繼續工作,工作四個月左右離職。
2. 您是標準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的護理人員,醫師金錢為導向,且有欺騙家屬的行為,應該是醫師良心不安,怎麼會是護理人員良心不安,除非您也協同欺騙並且分紅,如果沒有何畢跟自己過不去,自己心安理得,絕不會良心不安,才能往下走。
3. 由於您良心不安所以離職原因就講不清楚,因為您自己也攪豁在一起沒有辦法釐清。先建立自己心安理得但無法認同醫師欺騙詐財,所以離職,這一段就可以釐清。
4. 待業時間六個月,由於疫情家人希望我暫時休息,今年已有疫苗工作沒問題,我的專長可以在加護病房發揮,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
5. 祝福您。

年輕人剛出社會有時候在職場上的確會有這種狀況。第一份工作您可以解釋因為不正常的工時讓身體出狀況。第二份工作可以用疫情影響家人希望暫停工作解釋。

倒是你真的希望繼續走臨床/加護病房嗎? 如果未來又遇到工時不正常或是白色巨塔的狀況你要如何因應? 如果想清楚那建議你要堅持下去。

如果臨床的就業情況不是你真的能夠負荷的。或許可以考慮改走職護、廠務安衛也是一條不錯的選擇,工時穩定也能兼顧生活。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看完您的敘述,個人的想法如下供參:
1.經歷短和待業時間六個月,其實是很好回應的~~
第一次離職可以用調養身體做為離職的原因~~
第二次離職可以用工作環境不符合自己的期望來回應~~
待業期間是在第一個和第二個工作之間嗎?
若是,那麼調養身體就是個很好的說法~
若不是,那麼疫情期間的面試機會少,是個可以考慮的理由~
至於經歷短,因為您是畢業初入職場的新鮮人,
所以工作經歷短,這本來就很正常,
這次來面試,就是希望能在這裡深耕,貢獻所學~
相信面試官聽到這番話,也找不出什麼毛病吧....^^

2.看起來,您是希望能從事急重症的臨床醫療工作,
不過,醫學中心內科病房,病人病況糟,工時8-14小時,
和地區醫院加護病房,病人病況也糟,工時一般是12小時
接近的工作條件,您可能得仔細評估自己的狀況,是否能負荷..

3.職場上,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狀況都有,把自己的底限堅持住,
不要同流合污,做違法的事,自然會有容身之處的~~

以上供您參考囉^_^

3人拍手・
2人肯定

護理人員應該非常缺乏,因為工作時間不長會被質疑你的工作穩定性。
個人不建議在這欺騙雇主,我是認為您兩個離職原因都是"可以理解"。

醫護工時長身體不適,外行人都可以理解。

老闆要賺黑心錢,在醫界裡面這叫"淺規則",你舉例出來同行一定理解。
怕的是你去談的這家醫院老闆也是這樣,如果沒錄取您,是大家理念不合,彼此無緣,不用在意。

我鼓勵您"忠實做自己",把這兩個理由忠實陳述出來,只是在描述事實過程不要讓人感覺你只是在抱怨。

希望您趕快找到和您理念相同的醫院,貢獻所學為廣大的鄉親服務,這是大家的福氣。

1人拍手・
1人肯定

護理師很好找工作,只要自我工作態度良好,且有一年以上經驗,不限要薪資很高的大醫院,可以找診所不用輪三班制。
調整好自己前往面試的狀態,網路上有很多相關教學,作點功課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相信很快可以找到工作。

平安,
若第一份工作在醫學中心內科病房
那你應該算是PGY
照理應該不會有"每日工時可以達到14小時左右"的情事發生
【FB,靠北護理師】平台,應該早就有相關的靠北消息才對

另外,
護理師去那都缺
就認真投遞應該很快有工作

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