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想要進去動漫產業,但都進不去

我目前是超商店員之前聽信家人的話,去學流通科和倉儲管理,結果都被拒,我該怎麼學什麼才有機會搭上,我喜歡動漫的商品,拜託給我指引

回答 3觀看 533
回答 3

您好

我之前在動畫產業或許可以給您一些建議。
1. 職務性質
動漫產業涵蓋的範圍很廣,但是不確定您之前念書的背景是哪方面科系的? 但動畫產業(統稱數位多媒體產業)其實涵蓋很多職務,有業務、PM、美工設計、動畫師、網站管理、QA甚至RD背景的都可以在多媒體產業。建議您先透過適性測驗來了解自己適合哪個職務再決定。

2. 動漫產業
台灣其實動畫代工產業早期滿強的,早期70與80年代有東方迪士尼之稱,幫許多動畫產業代工,像是知名的獅子王、花木蘭與小美人魚等等這些都是。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早期的宏廣卡通公司,專門外包歐美的動畫。可悲的是,我們的競爭力來自於我們廉價的工資,也是我們的競爭優勢。但隨著工資上漲,政府也不重視這塊,導致資金不足逐漸萎縮。加上動漫產業其實在行銷這塊相當重要,但是我們都是代工背景,因此行銷這塊相對上較不重視,發展上當然會受限。當然這幾年來文策院跟文化部都有積極在這塊的發展,但其實已經落後好幾年了,相當可惜。因此未來您找工作的話,挑選一間有持續成長且有競爭力的公司是相當重要的,畢竟這類型的公司在台灣不多。

3. 自我能力提升
建議您在做完適性測驗,持續針對所需的專業進修,不管是透過職訓局或是線上課程持續進修,這樣未來面試或投遞履歷時,面試官提出的問題才有辦法回答自如。轉職是相當不容易的,畢竟工作型態與內容是與現有的完全不同,因此必須花多點時間了解自己想要深耕的產業與職務。

以上祝福您

1人拍手・

1.您是那家超商的店員? 如果是統一或全家其實可以透過公司內部轉職去做倉儲流通工作,有現成的資源和人際關係為何不用呢?
2.如果是動漫行業會非常難進入,因為台灣基本很缺這方面的專業訓練,據我所知都是要去國外唸相關學校,比如日本或美國比較有機會,在台灣要試著看看有沒有學校(比如美工或藝校)有提供教學。您等於是跨領域學習,喜歡和有能力是兩回事。

您好

可以感受您真的很喜歡動漫,雖然求職被拒,仍然不放棄,到職涯診所提問,您的堅持毅力值得敬佩。
您這次的提問的目標,是希望知道需要學習些什麼才有機會進入動漫產業嗎?

您過去學的流通科和倉儲管理,所以目前任職於超商擔任店員。

您對於動漫產業做過那些研究或調查,例如:有那些公司是做動漫?這些公司需要的人才是那些?人才需要具備那些能力?

您可以說說自己現在的狀況,除了喜歡動漫的商品之外,還有那些資源,讓您可以進入動漫產業?

您還可以再做那些事讓自己更有機會進入動漫產業呢?

你預期可能會出現哪些阻礙或限制?如何一一克服?

用1~10分來表示您進去動漫產業的信心,1分是最弱,10分是最強,您為自己打幾分呢?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