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科技商 助理工程師

36-40歲

轉換跑道的一些問題,適合嗎?

在設備組裝已經待了好幾年都沒起色,想轉換個跑道,現在是想往電子零件去
可是投了一個月多都是已讀不回狀況,是否因為不適合?
在設備期間因為出了意外,也跑去擔任過業務部分
可是我英文能力不足,現在找業務都要英文好的人
還是要換別的跑道?難道只能待在設備部分嗎?

回答 3觀看 1336
回答 3

一般電子零件產業找人,的確都會以具相關領域經驗的為主,或是你對某些特定領域或公司特別熟悉的,就會大為提高進入的機會 ; 但現在從你的條件看來, 光電產業偏設備組裝工程, 無論你要從工程切入或是從業務切入都有相對的挑戰.

既然你做過業務職, 建議可以優先找規模小的為主, 有些營運型態是代理貿易商為主, 從這邊切入或許會較有機會, 英文能力的影響在於你較難去面對大型客戶, 但也無妨, 先從國內業務開始重新建立基礎也是一條路!

電子零件產業, 基本條件跟專業是根本, 但最重要的還是屬於這個業內的人脈資源, 我覺得你選的這個方向是值得努力的, 加油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道是行行出狀元,只要在該工作領域有突出的表現,一定會被看見!別小看一顆螺絲釘,缺一不可喔!
至於是否轉換跑道,這要評估你自己的職涯性向,市場上有很多檢測工作喔,政府單位也有!另外建議35歲前最好定著你的工作

1人拍手・

1.在設備組裝已經待了好幾年都沒起色,想轉換個跑道現在是想往電子零件去。
2. 懂設備組裝的隔壁鄰居是製程,進入電子零件的製程工程師,電子產品製造流程是依據設備能提供的條件,進行物理作用化學反應,這是您已具備的基礎。
3. 電子產品製造流程試依據研發工程,拆解成階段作業,並透過設備進行塗布覆著、乾燥溫控、尺寸切割、物件黏著、拋光成型這些作業屬您熟悉的範疇。
4. 整理履歷將目標轉為製程工程師,強調設備與製程的關聯性,再投遞試試。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