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建立人脈,如何增加收入 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每日行程

工作中
已做了不動產業近14年 最近遇到瓶頸業績不好 想增加收入 想擴大人脈,因為在鄉下服務 台中市是后里區 總想著去台中打拼 想試試看 但又因為結婚生子 在家鄉工作離家較近 好照顧 有太多不確定性 不敢的因素 

回答 7觀看 1515
回答 7

您好,如果想要維持在不動產業任職,但又希望增加收入,其實可以思考除了正職之外,您是否有其他擅長的技能或領域,可以嘗試斜槓發展,增加收入的管道呢? 這樣就需要冒著搬離原區域的風險,亦可保留您在原職 (不動產) 的資歷優勢。

就建立人脈而言,除了更積極維繫現職工作的客戶人脈之外,如果您也是外向、樂於與人互動交流的人,或許您可以嘗試去找尋適合您的協會社群 (與不動產產業相關的,或是如扶輪社、獅子會等等的社會性社團),讓自己的社交圈擴增,除了增加與各產業人士互動之外,也許也能夠幫助您增加不動產潛在客群。但前提是您需要先去了解這些社會性社團或協會的活動性質是否為您所認同並願意投入的喔。

以上建議方向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您詢問的問題,每一個寫起來都很簡單幾個字,但是每個都是可以單獨成立的大問題,且息息相關,我試著回答你

1、如何建立人脈,想擴大人脈
你做了不動產業近14年?沒有建立人脈嗎?你的客戶就是你的人脈,但是人脈不是認識多少人,人脈是要經營互動甚至是慢慢變成朋友,

擴大人脈等於是擴大業務,等於規劃業務開發,可以學習別人,可以去上課程學習業務技巧及擴大生活圈或參加社交活動(實體或線上社群)

最近遇到瓶頸業績不好,要去檢討業績不好的原因?你有做了最大努力嗎?

2、如何增加收入 想增加收入
1)業務人員就是找客戶,成交、才能有業績有獎金,收入才會增加
2)要不然就是轉職,但是你做了14不動產,是否有具備了其他行業的專業能力?是某要培養其他專長或技能等等
3)或者去做兼職工作

3、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每日行程
這個問題有點妙?
業務人員,做的就是維護已經成交的客戶,希望可以轉介紹或以後再購買,再來就是開發新客戶,如果把一天八小時做切割,每個小時都有該做的事情要做,且開發客戶的時間至少要佔60%以上,例如每天都要認識新朋友、每天都要跟舊客戶聯絡....

4、在鄉下服務台中市是后里區 總想著去台中打拼 想試試看 但又因為結婚生子 在家鄉工作離家較近 好照顧

5、有太多不確定性 不敢的因素

4跟5,就是一種人生取捨的問題,甚麼重要?甚麼不重要?不可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啊!

我建議你要重新思考一下人生的接下來要如何過?包括你的工作要如何做?要步要繼續做?專長盤點?經濟盤點...盤點等等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我覺得Alison已經都回答你了
從你的文字內容,先恭喜你已經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狀態,再來,就是發揮你自己業務的本能,積極的去經營人脈、多方學習,要更積極面對未來

如果你不排斥閱讀,建議你可以看原子習慣,相信對你會有幫助~
https://medium.com/agile-coffee/%E5%8E%9F%E5%AD%90%E7%BF%92%E6%85%A3-ea93fdb194ab

1人拍手・

你做14年了ㄝ! 厲害!

人脈這一塊 通常在工作10年左右

就會有一定基礎

往往業務都是口耳相傳

所以 反之 你有沒有想一下

1.之前認識的客戶 是不是還有在聯繫

2.客戶會不會介紹其他客戶給你

3.有沒有被挖角的經驗

以上幾個基本的問題

你可以想想看~

通常人一旦在某個領域到一定的時間之後

是不缺工作的 甚至 會有做不完的工作

因為自己的個人品牌 已經做到被大家看見了~

如果為了業務 不斷的去拓新人脈 新的交友圈

那所要花費的時間 應該會需要蠻長一段時間的~~

加油!

1人拍手・

1 已做了不動產業近14年 最近遇到瓶頸業績不好 想增加收入 想擴大人脈,因為在鄉下服務 台中市是后里區 總想著去台中打拼 想試試看 但又因為結婚生子 在家鄉工作離家較近 好照顧 有太多不確定性 不敢的因素 。
2 不動產業近14年,最近遇到瓶頸業績不好,業績不好不是只有您,是整體營建、房仲、代銷整體都不好,今年是房地產下坡年。
3 政府努力打房,出重手,法律案即將通過,對房仲只有加深下拉力道。
4 通膨,原物料鋼鐵、水泥、建材價格上揚,房屋漲不動,投資客逃避潮一波又一波,二手屋市場一樣加深下拉力道。
5 此時,如還是待在不動產業,換城市耕耘,明顯時機不適當。保持在后里區,持續耕耘,要知道,整體業績不好,不代表個人不能突破,何況您有14年經驗。
6 若真想往台中市走,等房地產谷底翻轉向上,趨勢明確,再轉。此時,去台中比留在后里更慘。
7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狀況很多種,能夠分享幾個之前受疫情影響case給您
1.換工作(轉領域)
2.自己出來開uber
3.進修/考證照
4.自接案
5.實踐自己的夢想

每個人的選擇都有他之前的故事,在我看來都是之於他們的好選擇,很難單向分析優缺點給您。
也看您現在最需求的是甚麼。

被動收入,同上自接案,投資,理財。
但仍要有主業。

社交圈,公司社團,社團,親朋好友牽線,自己辦活動,但這有沒有用跟您想要走的方向很有關,前期會必較多的嘗試,也可能感覺像在花錢交朋友,卻不是增加"人脈",但這不是因為人的問題,是因為圈子的不同。

1人拍手・

您好:
業績表顯不好應該不是短暫的,不然應該不至於糾結,建議您思考一下發生了什麼事?哪裡可以改善?沒有整個單位都是超級業務員的,看看績效好的同仁做法,是否得以參照學習,針對問題找出問題來解決。
至於轉職本是項變革,在既有基礎上,總有新的人、事、物、地點要重新來,建議您思考好、拿穩方向、堅定意志再出發,不要未出發就先設限,要知道凡事只要有心就有機會,跟太太共同討論該怎麼面對當前狀況,檢視一下自己能想做什麼?是否能夠勝任?決定好向前走!
祝您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