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卻沒有頭緒?

高職餐飲科畢業,從事廚師快10年,做過餐廳、飯店、土雞城、小餐館。
一直覺得時間都被綁在店裡,私人時間都沒有了,
想要轉換跑道,時間自由一點多陪陪家人。
但是又因為只做過餐飲,對於要轉換什麼跑道完全沒有頭緒⋯

回答 3觀看 112
回答 3

您好,

您擁有一身廚藝功夫,10年餐飲經驗,轉換跑道會不會很可惜?

想要有較自由的時間,可選擇業務人員或保險經紀等,但對於您來說,隔行如隔山,壓力更大。

個人建議您可以自營小小規模餐飲業,只要可空出可以陪家人的時段,營業時間您可自由決定。
擁有自己的事業,又得到了生活品質,趁年輕不妨一試。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近期看到兩種方式,參考
1.網上教作菜
2.開發料理上群眾募資

您好,針對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
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高職餐飲科畢業,從事廚師快10年,做過餐廳、飯店、土雞城、小餐館,一直覺得時間都被綁在店裡,私人時間都沒有了。
A1 對於內場工作上有一定的歷練及經驗,過去經歷包含<餐廳、飯店、土雞城、小餐館>應該對於中西式料理都有一定的了解及能力,除了在上述工作之外,現有餐飲顧問公司也有相關職缺<餐點研發或是顧問職>你都可以參考看看,基本上工作時間會比較偏向白領,但多少還是會有需要配合業主時間進行調整,你可以評估看看。
Q2想要轉換跑道,時間自由一點多陪陪家人。
但是又因為只做過餐飲,對於要轉換什麼跑道完全沒有頭緒⋯
A2 若要貿然轉換其他跑道,最直接是影響薪資收入,建議您除上述第一點可以參考之外,本身若對於家庭餐點的研發製作不排斥,也可以從事網路上販售<須注意相關衛生安全及販售問題>。

補充1 : 飯店業或其他餐飲業,有許多師傅除正職工作之外,很多人投入個人餐點品牌的製作及販售,成功的人不再話下
若對於餐飲業是有興趣且有能力,會建議您參考看看

補充2: 若要轉換其它跑道,建議您可以仔細評估個人優劣勢,若還是一樣迷惘,可以詢問過去的主管或是對你很了解的朋友同事,相信你可以獲得不錯的建議及回饋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