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4 10: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接受工作邀請,但報到前其他喜歡的公司邀請面試

目前已經接受一家公司的工作邀請,但在報到前陸續收到其他喜歡公司的面試邀請。
如果如期去報到,可能錯過喜歡公司的面試時間安排;但如果不去報到,則要承擔喜歡公司最後不錄取的風險,並且會對於已經接受工作要請的公司說明延後或不去報到,而感到困擾。
請問各位前輩怎麼處理這種情形?

回答 4觀看 1001
回答 4

建議立刻和通知面談的公司聯絡,告知已經收到offer何時要報到。
如果他要爭取您,就會優先安排面談做決定,給自己多一個選擇機會。
確定不去先通知公司,儘快通知人家,它們有備取的。

無論選哪個都不要後悔,相信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恭喜!

2人拍手・

你好
比較保險做法,可以先提出要延後報到的日期,原因可以先說是家裡因素,或是有一些私人原因。
另外較喜歡的公司,在面試時可以提出,希望提前知道結果,原因的部份就自己看怎麼說,比較適當(經濟考量?很希望到貴公司上班…等)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 提問者已經接受一家公司的工作邀請,但在報到前收到其他喜歡公司的面試邀請,面臨著是否去報到的抉擇。
2 首先,要深入考慮已經接受的公司是否是您的首選,以及新邀請的公司是否更符合您的職業發展和個人需求。
3 如果新公司更符合您的期望,可以考慮優先參加新公司的面試,並在需要時向已接受的公司解釋情況。
4 在與已接受公司溝通時,誠實地解釋情況並提出延後報到或辭退的選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解和困擾。
5 在做出決定之前,評估各個選項的風險和利弊,考慮到您的職業目標、個人價值觀和長遠利益。
6 最後,請記住要保持尊重和專業,無論您做出什麼決定,都要儘可能地與相關公司溝通,以確保良好的職業形象和人際關係。工作選擇問題,若喜歡可接受邀請,其他面試就免了。若想其他面試,由於面試到確認,2-4週,邀請保留會有難度。
7 祝福您能夠做出最適合您的選擇,並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和滿足。

1人拍手・

您好
魚與熊掌 ,不可兼得 ,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 ,自己做的決定自己就不要後悔.
1.考慮個人需求
首先 ,評估自身的職涯目標和生活需求 ,思考究竟是追求高薪資/ 穩定性, 還是希望在新創環境中追求個人成長與挑戰.
2.考慮公司文化
深入了解兩家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 ,包括老闆人脈廣 /工作壓力大的公司和新創電商公司的環境 ,看哪一種更符合自己的價值觀.
3.尋求內外部意見
向身邊的朋友或家人請教 ,並考慮向現職同事或上司尋求意見 ,以獲得更全面的觀點和建議.
4.考量未來發展
思考長遠發展 ,除了眼前的薪資和工時 ,也要看公司的前景和個人在公司內的成長空間 ,以及是否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專業及才華.
5.謹慎通知另一公司
若傾向另一公司 ,應謹慎地通知原公司 ,保持尊重和誠信 ,可能開啟溝通機會或提供更好的條件. 正職工作, 應該是累積工作經驗 / 技能為主軸 ,務必做好婉謝另一家公司的準備.
6.祝福
祝您做出符合個人發展需求的最佳選擇 ,自己的選擇不要後悔 ,想像都是美好的 ,真正進去才會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應 ,很怕就是早知道就去另一家公司...,早知道就待在原公司...千金難買早知道 ,自己的選擇 ,自己有思考過了 ,就不要後悔.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