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關於證券承銷請問有任何甘苦談可以分享?跟從業建議?

請問有法律背景的先進從事證券承銷的嗎?請問有任何甘苦談可以分享?跟從業建議?與其他建議嗎(包括但不限於必備知識等)?謝謝。

回答 2觀看 2791
回答 2

年齡41-45歲,除非因為在法律界建立的客戶及主管機關人脈所以直接去擔任證券承銷的部門負責人(有少量先例),否則應該沒有從法律轉職證券承銷的機會。

6人拍手・
1人肯定

嗨,吾能先生雖然自己沒有從事證券承銷,但是身為具法律背景在這行混十幾年的人可能可以分享我在這行所見供你參考。
法律系的出路真的是五花八門,除了法官律師公務員,我也有約一半的同學並未從事法律相關工作。包含我本人也是先去做了別的工作之後才回頭做法務,純粹是個人選擇,所以也沒有能轉或不能轉的問題。

雖然你在文中說「具備法律背景」,但無從得知你是大學念法律系,之後出社會做別的工作呢?還是做法務到現在想轉行?為什麼想做證券承銷?這些回答其實都會影響你求職時的履歷呈現方式甚或你是否應該/能夠轉職。吾能先生的同事不乏LLM(國外法學碩士)以及律師在從事金融相關產品銷售業務工作,而且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到頂尖,是公司倚仗的重要人才。
法律人對於文字及邏輯的掌握度以及專業訓練,在各行各業都是加分項目,但是會因為各產業特性,需要其他的資格條件去做輔佐。如果你想從事證券承銷,那麼相關的金融證照或是你努力的方向以充實知識甚至符合入行門檻-我在這邊就不列出相關證照,而給你一些研究的回家作業讓你深入思考自己是否適合。
至於年紀是否會造成轉職的困難,端看你對於轉職具備多大的決心,以及在你研究證券相關工作後對自身能力與職缺的適合度評估。如果有需要,歡迎來履歷診療室找我聊聊。

祝福你!

5人拍手・
4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