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如何找尋下一份新的工作?

1.大學畢業,上一份工作做了3年的行政總務。
2.現在不知道要如何找尋下一份新的工作很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
3.深怕自己也會對新環境感到害怕。

回答 6觀看 3120
回答 6

您好:

因為不了解您的工作內容、哪一種產業、工作範圍有多少,先給予以下的意見:
1. 行政總務的範圍其實很廣,一家公司好的總務其實很難得,總務的範圍說寬可以到很寬,包含全公司的設備資產管理、物品修繕、裝潢、大樓物業管理等等,其實範圍很大,所以大部分公司的總務主管年資都較深,因為是公司內部不可缺少的職務,所以可以了解你的總務工作可以再往其他地方發展。

2.行政幕僚類的工作還有許多職務,例如人資、會計、秘書,若您對於人資工作有興趣,其實也有一些證照課程可以考取,您也可以透過課程了解自己適不適合,至於會計可能需要商學相關科系,就要了解您是不是也是商學相關科系了。最後是祕書一職通常要長時間與主管的搭配,有時需要較有經驗的人員擔任,可能需要一點機緣,所以建議您可以先了解您在公司內部行政總務的範疇,有沒有機會再擴大自己的領域,可以學習越多,發展越好。

3人拍手・
2人肯定

看這個提問我也好迷惑啊...你想做什麼呢?需要克服對新環境的害怕嗎?

要不各種機構的志工當當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妳的問題,因為沒有看到你的履歷,比較難給具體的建議,有幾個方向提供您參考,希望會有幫助!
1.大學畢業所學,希望還是可以延續您的科系,將在學校所學可以發揮的工作方向,試著找出一些可能性,畢竟畢業三年還不會太久,希望還是能因為學歷有所幫助
2.3年的行政總務,不管工作是否喜歡或有學習到很多,試著想想這三年有累積的能力,具體透過一些說明或成果,將這三年的資歷幫助妳未來的工作,至少往行政工作找應該是有不少類似的機會
3.對新環境感到害怕,轉換環境勢必需要面對這樣的過程,每個轉換都會是很好的學習,試著用期待新環境的心情而非擔心的心情,還沒真正轉換就擔心,未來要擔心的事情會更多,先不用想太多比較好啊~

加油,希望先把履歷自傳修好,希望會有適合的機會!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我相信你能在這裡提出你的問題,這就代表你發現了自己部份的問題是很難能可貴的。
放心,你聽我幾句話,我以過來人的身份跟你分享我一路走過來也曾經有過你現在的心境過。當時我怎麼克服的我全都吿訴你,這樣你心情有好一點了嗎。但是我希望你,我都在線時親口告訴你。另外也需要你再回答我幾個互動問題,你才能獲得我的全部真傳!
記 得 哦!

Hi , although i do not know your age and your major in university , it seems you are still very young, say 25-27 .
To find a job , you must communicate with many platforms now a days, every thing is online (easy and free) , it is totally mathematics (as much as you send your Cv and more chance to hook a job), you might need to improve your CV ( i can help to do so) .
Wrie to me more about your work and what you really like to do , also it looks like you need to be more confident in your skills and in your self , no need to be a fraid to approach any job position , it is all in your brain and heart , life is not what you wish to have , life is what you can get and win in your hand ,,fight and fight for your dreams ,,,,i can provide you with work and life catching to build your confident in work and life.
Wish you luck mate.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自己:最後想成為怎樣的人?最終的職涯目標?
2. 問自己:擔憂害怕的是什麼?沒有能力還是擔心別人眼光或是?

接著一步步朝自己的目標規劃進修課程和人生目標進度。
暫時迷茫先別裸辭,就要先想好人生的目標,再拆分一個個細節充電,會更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