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PM 未來的職涯發展只能當主管嗎?

各位前輩好,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給建議

我目前擔任軟體產品 PM 十年左右
中間換過幾間公司,但工作內容都差不多
也已經 3x 歲,最近在思考職涯的下一步
想問問前輩們,PM 如果要再更進階的話,是不是一定要當主管呢?
還是有其他不當主管的職涯發展方向呢?

回答 3觀看 2182
回答 3

承上先進回答, 也可以考慮往Technical Account Manager or Pre-sales發展看看

2人拍手・

您好,

聽起來您是不想當主管職務嗎?

PM的工作型態,其實就像個主管了,需要很強的溝通和規劃能力,如果再往上進階,一個PM leader會帶許多個 PM,手上也會有許多案子。

如果您已經倦怠了,依照您目前的產業領域,也許可以嘗試行銷企劃,或是系統分析。這兩者同樣需要邏輯思考、組織能力、和溝通協調。

總之,PM不論外部廠客或內部各單位都會有接觸,範圍很廣,相信您不會陌生,所以如果調職或轉職的機會也會很廣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1. PM 如果負責到軟體產品規格,、價錢、市場的訂定,就是所謂的 BPM ( Business PM ), 可以轉職到市場部,規劃公司的產品, 也可以轉職到BP ,開發客戶。

2. PM 如果負責軟體專案的開發,像模組的開發、coding 、測試、 版本控制等等的整合,就是所謂的 TPM ( Technical PM ), 可以轉職到 RD 的 PL 或 coordinator 。

3. PM 如果負責工廠端的生產,也就是所謂的 MPM ( Manufacturing PM ) , 可以轉職到工廠端的 PMC 或 IE。

總之, PM涵蓋範圍非常廣泛,可以根據自己的專長和信心,選擇不同的功能單位發展,也都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加油 !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