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未來充滿問號,想找到更專業方面的工作

1.我32歲,從高中到大學都是室內設計科系,畢業後設計相關經驗四年(建築師事務所、展示設計、帷幕外牆設計)後來轉職到一寵物協會兩年,目前又轉到半導體封測公司做主管助理已九個月。
2.做帷幕設計時因為公司工務少,必需每天早上去工地,然後回到公司畫圖下料,並且手上是兩三個案子一起,女生生理期在工地實在很不方便。那時嚮往在辦公室固定的環境。後來在寵物協會和半導體業工作時,又覺得太無趣...這兩個工作都是助理性質,主管也不讓我去畫圖,只是因為薪水高、福利好繼續待著,但工作上無成就感。想做一些不會被取代,專業性更高的工作,不知道怎麼樣的才適合自己...。

回答 2觀看 3220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後來在寵物協會和半導體業工作時,又覺得太無趣
✍🏻 從文章內容中可以看出,因為您可以接受到工地,還能兩三個案子一起進行作業,表示您是個肯付出有能力的人,這時會建議您主動向公司建議,能夠增加助理的工作內容,一方面可以累積更多的專業技能,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您工作上更有成就感。

② 想做一些不會被取代,專業性更高的工作
✍🏻 以您的狀態來說,會建議您在下班的時候,可以選擇繼續加強行政職相關專業(像是:財務、採購、倉儲),或是挑戰比較有專業技術面的工作,工廠製程及品保助理,除了行政還有部分現場實務,取代性不高。

③ 不知道怎麼樣的才適合自己...
✍🏻 另外您也可以在下班後的時間,去嘗試以前想要做卻沒有做的興趣,這部分短時間可能不能作為職業收入,但也可以讓您豐富下班人生,得到更多個人學習的成就感,也是相當不錯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請問目前擔任助理時,工作時間否較為固定呢?若是,有無可能假日(或夜間)有管道接案繪圖?除了可滿足個人嚮往的固定環境,又可以發揮專才,並增加收入。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