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待業四個月該放棄理想職業嗎?

1、設計系畢業,無工作經驗
2、
持續投履歷後僅行政或業務有面試機會,
但理想職業是往設計界發展,

所以為改善履歷撰寫上可能出的問題,
且目前有預約修改履歷服務,
此外在這期間也有持續學習和擴充設計技能,

問題在於現在待業四個月有點焦慮,
如果繼續投設計相關職業都沒上的話,
真的會很絕望,

還是我應該等改完履歷在投幾個月沒上時再來投其他職業?

回答 5觀看 1310
回答 5

您好:明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持續投履歷後僅行政或業務有面試機會,但理想職業是往設計界發展,如果繼續投設計相關職業都沒上的話,真的會很絕望,還是我應該等改完履歷在投幾個月沒上時再來投其他職業?
條條大路通羅馬,設計相關工作喜歡找有經驗的人才,建議準備二種履歷:1.行政、2.業務,從設計相關公司的行政與業務投履歷,先求有再求好,未來公司內部出現機會,便積極爭取最終還是可以得到,現在受到疫情影響,求職不易,山不轉路轉,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請先問問自己,什麼是「理想的設計相關職業」?
設計系很多學生在唸設計只著眼在「稿子的設計、美編、美工」

我希望你反回去好好思考,什麼是「設計」
設計是一門商業行為,我相信商業行為有太多職業的工作經驗可以為設計工作加分,不一定要一畢業就投入大做設計稿一展抱負。

思考一下,做為一個全能的設計師,除了設計稿子,還有什麼該去加強自己的?

在我設計系畢業,我轉投做業務跟行銷企劃等商業行為單位的工作,我看過太多太多設計系畢業到了30歲一直還在研究軟體怎麼更快做稿、做什麼很強很複雜的稿件,但完全不符合行銷需求,反而浪費我部門溝通時間,這對我在控管人事跟時間都是成本。

請問:如果你是設計師工作室的總監(或是行銷部主管),你會讓這樣的只會做稿的新鮮人投入工作室嗎?客戶(老闆)是沒有那麼多耐心給你慢慢改的,更多時候都是壓線操作,你能在第一時間判斷並解決客戶需求,同時維護設計品質嗎?

如果你擴充技能還在「設計技巧」上,真的工作技能太單一
你認知的「設計工作」,不該只focus在「設計技巧」上

再者,你在學時曾拿下一個設計界知名的獎,吸引人跟你約面談嗎?
當年我拿下新一代的包裝獎項,履歷OK,甚至作品集我面試都是再做一套實體書(不是只印印A4紙),我比照畢業製作規模,自己挑紙、裝訂做封面,只得到了「面談」的機會。

當時面談我印象深刻,當時的設計總監只跟我聊一件事:你能獨立作業嗎?我要你自己去跟客戶談妥並把案子帶回工作室成交,廠商你去談你去監工,帳你要負責跟客戶談好怎麼收,合約跟報價你要懂得處理,整套完整的你自己一個人要處理好,沒有其它人會幫你,我們都有自己的客戶要應對,只要你能把客戶的案子完成,我沒其它要求。(重頭到尾沒討論任何有關於技巧..設計風格 之類的 那都是自己要去解決的事)

如果設計總監這樣問你
你覺得目前自己能勝任幾個要素呢?

設計,不該也不止是只把能力放重在「設計」上
你的業務談判、商業行銷、專案企劃、財務概念、人脈,都不足以支撐你進入你認為的理想產業

請往職涯發展的部份去思考,而不是一直針對履歷去刷新或是練技能,這是無解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理想的工作不是馬上可以得到的話,當然是先活下去,再尋求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堅持自己的專業。
還沒改之前要靠自己,履歷要「客製化」,貼著要去的需求寫,千萬不要亂槍打鳥。
所以事先要研究他們是什麼樣的公司?要設計什麼?理念,技巧是什麼?用什麼software tool 等等的。
每個公司都要有資深和資淺的人員,所以不用擔心,只要學的技術夠扎實就有可能被錄用。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待業期間很容易讓人產生自我懷疑,但想跟您確認
1、若設計相關職業都沒上,您的退路為何?
2、履歷自傳透過健檢後是否有改善?
3、目前是否有作品集?
增加自已的實戰經驗是很重要的,建議如真的無法,也可從設計周邊開始應聘
以上建議
加油,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