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遇到要求有職護經驗及語言能力時如何呈現自己的優勢?

1.我有護理臨床及行政共22年經驗,目前待業中。
2.有些公司在條件中會註明需要有幾年的專任或臨場經驗,對於零經驗的我們  來說,是否會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
3.公司若要求語文能力(尤其外商),例如英文的聽說讀寫要略懂或中等,這部分一定要有全民英檢或多益這類證書才會被認可嗎?若是要求略懂如何呈現會比較好?用英文自我介紹嗎?

回答 2觀看 3764
回答 2

您好,首先務必深入聊解該職務需具備的能力,先自行評估是否能夠勝任,有些時候,條件具備了與是否錄取並不是最大的因素,但一定會列入考量,是依據職務、產業、工作性質、能力,多方面考量的結果。

學姊/學長 您好:
沒有職場健康服務實務經驗加上中高齡,確實在台灣目前的職場環境中比較難取得面試入場券,但也不是完全沒機會,重點在於您如何在履歷中凸顯過去職涯的可轉移能力,例如豐富的醫療相關知識、熟捻的衛教技巧、良好的溝通能力、行政管理和專案撰寫能力等,同時展現對於企業健康管理你已經充分具備理論知識,也已完成52小時培訓取得服務資格,只欠臨門一腳的實踐機會而已,善用這些能力才能勾起企業人資的興趣。
如果有要求語文能力,若能提出相關證書佐證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基本的英文自我介紹和簡歷也可以準備著,面試時可能會需要展現。我個人是英文這塊不算優秀,所以履歷和面試都會選擇隱惡揚善不強調,選擇用其他證照能力讓自己脫穎而出。但也有學妹很誠實的表示自己雖然英文能力不出眾,但非常擅長使用AI協助翻譯,所以跟外籍員工溝通位較不會有障礙,就順利錄取進入心儀的公司喔!所以自信心和善用資源截長補短的能力很重要!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