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遇到一直插話的面試官該怎麼辦?

面試時,在介紹作品時,面試官一直插話問問題,但這些問題後面都會陸續講到,被問同時,也很禮貌的說【您問的這些後面都會講到的】,之後又繼續說,面試官又插話問,我又再度說【您問的這個問題後面也會講到的】,此時的心裡已經有點火了(真的很想請對方必嘴),覺得面試官怎不能好好聽別人說話,才開場不到5分鐘,就一直插話,不讓面試者好好講完。

請問遇到這類愛插話的面試官,該怎麼請他暫時別插話,聽我好好講完再問,他問的問題後面都會陸續講到的,沒必要急著插別人話吧,這樣很不尊重面試者。

回答 6觀看 3652
回答 6

這種狀況等你上班碰到更多了,尤其下級對上級,或是對客戶,

在公司做報告,封面後的下一張先會有個Agenda,讓聽的人先有個順序概念。
也可先問有多少時間給我?可對內容作適當分配。
若時間還有婉轉的說後面會講到,講兩三次就不要說了,不然先發火的是對方。

有些長官忙要開會,聽你報告時間有限,你卻一直在繞圈圈消磨掉人家耐心。
我碰過的長官更直接說"說重點","廢話少說",甚至直接就趕下台了。

這應該算所謂"客戶導向"的態度和"臨場應變"的能力吧。
隨時要會調整說他們想聽的,不是只顧自己講自己想說的。
若您繼續堅持己見,將能可能被長官/客戶請出去,或是人家掉頭離開,
剩下錯愕的自己。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1. 面試官一直插話問問題。(面試官很急)
這開場之前,應禮貌性先告知,介紹作品的概要,在幾分鐘後,先讓自己講解完,再一次性討論。

2. 檢視自己介紹順序及內容。
對於自己作品與簡介,或許重新排版及刪減不必要的陳述,會讓面試官更快了解你。

結論:
對方舉動有意還是無意,你知道嗎?

縱使對方無意,你也需檢視自己,是否浪費些時間在無謂的形容詞及白話文上作太多文章了。

男生在當兵聽過一句話,「合理的叫訓練,不合理的當成磨練」。

以上給你參考

記得你們是"對話", 並不是單方面的輸出. 所以當對方反饋有不同問題的時候可以適時的切換回應的內容, 不一定要照自己的劇本安排順序來回答.

對於面試官而言,. 他想聽到的答案都被你安排到最後....而目前還是他沒有興趣的內容, 我想是你也會覺得這段對話很煩吧

你說的面試官讓你覺得不尊重面試者, 但你也很可能讓對方覺得不被尊重了...想想如果對方變成你的主管, 你也還會跟他說: 你的問題我晚點再回答!?

請再多加練習對話的技巧

1 在介紹作品時,面試官一直插話問問題,但這些問題後面都會陸續講到,被問同時,也很禮貌的說【您問的這些後面都會講到的】,之後又繼續說,面試官又插話問,此時的心裡已經有點火了,才開場不到5分鐘,就一直插話,不讓面試者好好講完。
2 沒聽說,面試是面試官出考題,應徵者見招拆招,考題適切回答,錄取就有機會,考題不回答,回應這些後面都會講到的,沒解題,錄取就沒有機會。
3 此時的心裡已經有點火了,這樣很不尊重面試者,您沒針對問題回應,還有點火了,應該就沒有錄取機會。
4 面試是考試,針對題目回應,不是您準備內容說完就結束。
5 祝福您。

您好,
個人建議要靈活的給予正面的回答,因為在工作中,這樣的事情也會發生,才能顯示出求職者應變的能力,加油?!

沒有當下質疑或露出不滿就100分了,但是我們必須認清今天誰是主誰是客,我們可能沒有辦法不按照他們的步調,或許面試官就是想增加這種插曲看看您的反應,我大膽猜他每一場都這樣,相信真的有人會生氣.換個角度想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您可能重點放太後面?面試官趕時間?其實有寫到點?這很像正常上班會發生的事情,建議您要看透看淡,我相信還有更有趣的狀態,EX,主管很喜歡要您A->B,之後又改回A但是那個過程他們覺得東西變好了......請細細體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