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採購未來轉換產業請教

我是應屆畢業生,現職是零件採購助理、公司屬於盤商,是連鎖知名品牌,由於公司產業太好認所以無法透露太多🙏
因疫情關係所以選擇工作時沒有要求太多,想說我也想往採購領域深造,因此就選擇了此職業,但是其實我滿想要往電子業、科技業的採購發展,不過這兩個產業的採購也比較偏向於是「原物料」採購,而我的現職算是「成品零件」的採購
也有聽人家講過採購隔行如隔山,不同產業之間也是差挺多的⋯⋯且因一些生涯因素,我最多只會在現職工作8個月就會離職了,後續會到外縣市租屋找工作

想請問一下專業的顧問們,若先不論學歷談吐等條件,這樣的經歷對於我未來想要找電子業、科技業採購來說,是會有加一些些分的嗎?抑或是扣分的呢?
(現職職能也是「採購」,但是是屬於成品類的採購而非原物料採購,且任職期間不長)
再麻煩專業顧問回答了,謝謝你們!!辛苦了🙏

回答 3觀看 534
回答 3

1. 應屆畢業生,現職是零件採購助理、公司屬於盤商,想往採購領域深造,因此就選擇了此職業,但是其實我滿想要往電子業、科技業的採購發展,最多只會在現職工作8個月就會離職了,後續會到外縣市租屋找工作。
2. 現職工作8個月就會離職了,不會加分也不會扣分,等同新鮮人。任職採購理應加分但8個月離職,有潛在不適任的問題,倘若被認定後者還會扣分。
3. 採購除累積相關的專業技能,人資最看中的人格特質,對公司的忠誠,採購中間產生廠商給的私利造成公司成本加重,是人資找採購想方設法要避免這類人,而您的8個月離職給了一個瑕疵點。
4. 採購領域深造,到退休有40年,第一個工作一年都不給,也不知道這是哪門的深造。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您還年輕,任職時間不長不會是一個致命傷。就您現在的描述應該還是加分項。

您好,
沒錯,您說的都是採購,所以他會是加分的,原因是採購的流程大同小異,不同的是向不同的廠商購買,而且不同的價格不同的條件等等,所以應徵的時候要能靈活的展現出你了解整個採購的流程,而且會很快地適應不同的廠商不同的價格不同的條件等等的。
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