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除了UIUX設計,有接觸使用者體驗領域的職位還有哪些呢?

我是今年畢業於雲科大工業設計的碩士生,本身對於使用者體驗的領域有極高的熱情,在研究所期間接觸的計畫案及寫的論文,也都是以使用者體驗為主軸做研究與設計,也很期待進入UIUX的領域

但因我比較具備UX研究的能力,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畢業至今面試都無下文,面試UIUX設計師*3、PM*1、視覺設計師*1,其他履歷投遞後都是無聲無息

看見有UIUX設計師過去都曾任工業設計師、PM等職位,想說是不是先投遞與使用者體驗有幫助的職位,會較容易從事該領域呢?或是前輩們有沒有甚麼額外的提點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5568
回答 4

您好,
面試UIUX三次表示方向是對的,對方覺得從履歷判斷是可以的,所以可能在面試表現上要再加強。
面試的重點在能仔細聼懂對方的問題,然後精簡的回答到重點,再來要很有組織的把核心技術表現出來,譲對方知道您的實力,所以事前練習表達力就很重要。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同意Jeff前輩的說法, 履歷是對的, 有拿到面試就表示你在正確的方向。

1. 練習面試
面試需要準備, 找題庫 -寫稿- 思考答案 -精雕細琢, 從自我介紹 - 作品集 - 行為情境題 逐一準備, 外加練習個20次, 針對之前答題不好的部分, 重新準備, 到履歷診療室約視訊面試, 練習5次, 逐步修正面試稿。

2. 放輕鬆, 保持熱誠持續投遞
面試無下文有千萬種理由, 超過60%的機率不是你不夠好, 因為如果學經歷不夠好的拿不到面試。
可能競爭對手太強, 可能對方的預算被砍, 可能職缺被老闆的親戚內定, 你沒有內應的情況下, 其實搞不懂到底對方為什麼不要你, 所以也不用覺得太挫折, 拿到面試就是一種肯定。
有時候就只是再等一個你跟對方都很有火花的機緣, 那個一見鍾情的時刻。

不要想太多, 好好準備好好表現嘍~

您已提到自己比較具備UX『研究』的能力
而所想要的職缺大多需要作品集,UIUX設計師這樣的工作有些甚至跟程式軟體要有關(軟體)、視覺設計則是影像處理美術作品有關,這些工作大多強調實作、設計經驗
像是:我為客戶需求做了什麼改變和設計、怎麼樣的設計貼近使用者

以你現在工業設計,又說自己適合做『研究』以科系聽起來看較適合硬體製造業(以剛畢業無工作經驗)應該較適合做產品設計、繪圖工程、開發設計...等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7%94%A2%E5%93%81%E8%A8%AD%E8%A8%88%E5%B8%AB&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5&asc=0&page=7&mode=l&langFlag=0

學弟(妹)你好,
雲科大的設計學院是有名的, 出來的學生也很優秀, 所以你該更肯定自己在這領域的專長。
我印象當中, 鈦坦就來雲科開了幾次課, 建議看看他們的官網上, 如何把UX用在各種情境與角色上, 可以參考往這類方向的職務去著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