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做正職工作的這個選擇,會對職涯傷害大嗎?

目前是某知名運動品牌的某部門約聘兼職人員,月薪扣雜費21000,工作時間禮拜ㄧ到五,大約工時1-5點,見紅休,不用打卡當日工作結束即可下班,職位有一點的管理階層成分,近期復學讀書,預計明年畢業25歲,對於目前的工作模式很彈性的優點感到還滿喜歡的,但其實並不喜歡自己的品牌風格,想嘗試在有特色的小店工作累積相同喜好的人脈,但很怕自己不習慣那樣的工作環境待遇,也會害怕不穩定,未來則是想創業,目前普遍外面正職的工時長但薪資並沒有比較好,目前希望畢業後繼續做這份工作,然後再兼差邊創業,請問不做正職工作的這個選擇會對職涯傷害大嗎?

回答 3觀看 2307
回答 3

您好,不會喔。因為您已經有創業的規劃,所以不是正職也沒有差。真正有傷害的是沒有工作,或是跨工作領域的差異太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創業,是許多工作者的夢想,在實現創業前,必須評估與學習的地方有很多,不只是開一家店,從0到1絕對不容易。 工作經驗的累積也不只是在 於人脈,還有企業經營的經驗:成本/人力/風險與危機管理/資金調配/品牌管理等等,市場與消費者也不是一開始所想像的,於是在創業的過程中,會遇到不同的挑戰,創業初期營運,除了產品好之外,創業者會遇到的麻煩比您想像中多。 從人事、財務、行銷與管理都需要學習。
雖然如你說所,正職工作雖然可能工時長且換算薪資也不如現在優,但正職的工作卻可以接觸更多元的工作內容,這對你未來想創業的經驗累積絕對有會幫助。
自由工作的好處當然是時間可隨心調配,但若你未來是明確的想創業,到達創業前,該補齊哪些經驗值,進入公司內去學習不同經驗值,長期的投資自己,是比短期的思考薪資或自由度來的更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