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到完全沒經驗的業種,要如何行銷自己?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到現在,有7年多資歷。
擔任主管秘書,專業是日中/中日翻譯口譯及些許品牌經營經驗。
因無法接受公司口口聲聲說要轉型,但中高階主管卻沒有配合的意思,在理念上沒有共識因而想離職。
想趁機轉到完全沒經驗的業種挑戰看看,例如旅遊、行銷企劃等。想知道沒有相關經驗的情況下,要如何表現自己專業能跟新業種掛鉤?

回答 5觀看 1843
回答 5

午安,
公司大方向與部門主管之間的拉扯,確實令人反感。
依您所述,「專業是日中/中日翻譯口譯及些許品牌經營經驗」,因此,中日語言之間的轉換,背後代表您對日本文化也頗具研究,或具備個人獨到觀點。
若結合自身經驗,往日本旅遊發展,從事日本文化相關行銷企劃,似乎也是可行的方向之一,並非從零開始。
以上觀點供參,祝您轉職順利成功。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你提到想要「換不同的業種」,如果沒有相關經驗要怎麼強調自己的優勢。

你可以..
1. 強調「帶得走的能力」,例如:資料處理、整理、流程管理、溝通、企劃、行銷、軟體工具...等,描述一些實際的案例。

2. 你可以選擇在找工作之餘,實際進修一些相關的短期課程,讓自己更了解相關工作的樣貌,並提前具備一定的能力。

3. 在履歷中,實際展現對產業的熱忱。如果有實際行動的故事,也可以寫出來。例如:旅遊,你對旅遊的看法是什麼?你去哪些地方旅遊,這些行程規劃如何?觀察到哪些很好,哪些可以更好?

祝福 一切順利

1人拍手・

Hi 您好
轉型通常都會影響到許多人的既得利益者,那些中高階主管消極以對,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將來您仍然有機會遇上這種事,也許屆時您的影響力更大了,可以扭轉局勢。

言歸正傳,您可以把這七年來在工作上所應用到的技能和經驗,不分軟實力或硬實力,儘可能的逐一列出。然後收集每項您有意挑戰的職務所需要之專業能力,也是逐一羅列。兩者交叉比對,看看自己的技能可以覆蓋哪個職務裡最多的專業,您就可以優先挑戰該職務!

接著在履歷和自傳上,強調自己可以將過去的技能和經驗如何套用到新的職務上。如有不足的,願意做中學或自行上課補強。讓企業看到您的優勢,感受到您的決心,提高錄取機率。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說明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1人拍手・

你好
有中日翻譯的專長+7年的經驗
相信你在找工作可以大大的加分

可以先想看看,自己想找「旅遊、行銷企劃」的原因
是因為興趣,還是之後想再往上做什麼樣的職位…等
將想法寫在履歷表,或是面試時說明,相信面試官可以更清楚你的就職動機

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你好,轉換職涯路徑並進入全新的產業確實需要一些策略和慎重的計劃。但請不要擔心,這裡有一些建議:

強調通用技能:如優秀的溝通能力、良好的組織技巧、流利的語言能力等,這些都是在任何行業都極為重要的技能。

架設新的網路:深入了解你有興趣的產業,並盡可能與該行業的人建立聯繫。參加行業活動、透過社群媒體接觸業內人士等是不錯的方式。

學習並積累相關知識:報名相關課程或研討會,閱讀相關書籍或報告,都能讓你更了解自己有興趣的產業。

凸顯適應性:可以在履歷或面試中,陳述自己適應新環境的例子,表現出你具有快速學習和適應新挑戰的能力。

講述故事:在面試中,用具有說服力的故事來呈現你的轉職動機,為何你想要換到這個新領域,以及你有什麼獨特的、可以幫助你成功的技能或經驗。

務實的態度:不能實現的期待可能會讓你感到困窘,因此在一個全新的行業開始可能需要從較低的職級開始。

最後,不論你最終決定做何種選擇,熱忱和決心都是你克服挑戰,達成目標的重要動力。祝你轉職成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