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空有學歷,但疫情嚴峻慘遭無下文,怎麼辦?

統計碩士畢業;剛當完兵,想做數據分析工作。
近日投遞履歷及面試都無下文,現在又遇到疫情升溫,已找工作3個月了,擔心再這樣下去,空窗期長,工作更不容易找,請問各位前輩們,會建議我先放下堅持去派遣的工作,或是先做工讀生,度過疫情難關嗎?還是有其他建議呢?謝謝~
By找不到工作求職迷茫的新鮮人

回答 5觀看 967
回答 5

辛苦你了,這段謀職的時間一定內心很揪結也難免心慌,
近期的確因為疫情升溫的狀態,
企業對於徵才的需求都會有一些延後的安排,
比較建議的是,看產業的專業面,因為是希望做數據分析類的工作,
在找工作的方向,就不要離這個方向太遠,
免得之後拉不回來,路越走越偏。

而要保持比較正向的態度,先就這類型的工作做功課,
因為過去沒有經驗所以要累積成為潛力股體質,
保持彈性及學習的空間,爭取任務
無論是派遣或是短期都會是歷練的養分

如果有經濟上的壓力,或許可以先放下身段,
至少維持生記,但也莫忘初衷,
隨時追蹤相關的職缺,當市場恢復時掌握時機

祝您一切順利 平安

4人拍手・

1. 統計碩士畢業;剛當完兵,想做數據分析工作。近日投遞履歷及面試都無下文,現在又遇到疫情升溫,已找工作3個月了,擔心再這樣下去,空窗期長,工作更不容易找。
2. 在104首頁打入數據分析,跑出6365個職缺,選擇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2060個職缺,職缺數足夠新鮮人應徵。
3. 請至104履歷診療室選乙位Giver,整理您的履歷自傳。
4. 更新版履歷自傳楚理好後,選擇您居住地區,投遞數據分析經歷不拘職缺,應該可以接到面試通知。
5. 祝福您。

您好,

雖然疫情升溫,若有該職缺的公司,也會用遠距視訊來面試,應該不會影響。

建議您,已經當完兵了,應該找長遠性的全職工作,工讀生或短期派遣比較不合適。要對自己有自信,也要有正面積極的態度,一定會有好消息的。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統計就是大數據,市場主流,或許是應徵策略問題。
附檔為個人擬的新鮮人攻略,參考。

您好,若您剛服完兵役,且尚未滿30歲,建議可先至公立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方案,可以協助您。
您提及"放下堅持去派遣的工作",指的是什麼方面的工作呢?對於未來有沒有加分?或是對於個人職涯有沒有學習的部份呢?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