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產品管理師所需培養技能(軟、硬實力)及所需證照?

您好!我目前是中山大學資管系大三的學生,想更加了解產品管理師這項職位,在104的職務介紹裡看到的工作包含產品開發評估、產品資料分析、銷售推廣,看起來需要具備多項能力,像是分析商品資料以進行產品定位、行銷活動、控管產品時程等等,想請問giver們以下問題
1.在大學期間,如何培養這個職位所需的軟、硬能力?
2.請問有哪個證照是必備或是加分的嗎?
3.該職位所重視的人格特質?
非常感謝giver們撥冗回答問題!

回答 2觀看 682
回答 2

產品PM也很多種,有包山包海的,我當的PM工作就略專注某部分。我當過兩年的電信業產品PM,兩家,一家做語音產品PM、一家數據。
我用我的情境來回答你,應該跟你想的差很大

1.在大學期間,如何培養這個職位所需的軟、硬能力?
我大學念工管、跟產品無關,進A電信做專案管理,離職後開放履歷被同業B找去當產品PM,我就說好。原因應該是我 VISIO用的頗好,進去單位後,看到有一個產品PM不會用VISIO,就挺麻煩。

2.請問有哪個證照是必備或是加分的嗎?
印象中,我兩家公司的產品PM同事,都沒聽說他們有啥證照。但我現回想,有些是電信學科、有些是企管背景。

3.該職位所重視的人格特質?
這就算重要,【運籌力】。有一回高層檢討我的產品,客戶下單到開通的時程,比競爭對手慢一天,我找來各單位談,有對策,但大家都說不要,因為答應了這些各單位窗口回去可能會被念。隔週開會,我向高層表達本產品TEAM共識決是不做,果然被怒斥,然後大家就做了,也順利趕上競爭對手,這就是【運籌力】,後來第二期再改就超前對手了。
至於啥產品4P那些,工作上有些paper會寫到,比如Product產品規格、Price定價、Process流程,上市前都要寫好;而Promtion、Place另有行銷經銷單位。

你,ICT資通產業的產品PM應該機會不錯,要不從專案經理先窩再繞回產品也行。其他產業,就可能相對優勢要再補上。

以上經驗分享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大學期間的社團活動經驗,如果全權負責某項活動,本身就會有很多類似專案管理的經驗,這樣的活動無非就是進行周密的計畫,以及與同學的詳細溝通,這樣就可以說是一個麻雀雖小的PM工作,如果確定自己很喜歡在活動中進行安排與計畫,那就是很好的訓練
2. PM 有一些相關證照,例如PMP,都可以利用時間準備,坊間也有很多書籍能參考
3. 人格特質的部分主要還是抗壓性高,喜歡處理細節,與人溝通順暢等

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