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0 7: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從事特助秘書職位12年,目前是位單親媽媽⋯面臨失業

最近投遞履歷一直都石沉大海
我反思自己也整合過自己的資源,一直提升自己希望能夠有雇主給我機會,但很不幸前兩位雇主我選擇離職原因,一個是薪水上與實際談論不符,加上老闆都會情勒,這兩位雇主其實都不符合勞基法,但我深深地知道我的職位必須要替老闆著想,於是我也沒有在離職之後,有其他的追究,現在我很懊悔,而我都是選擇在試用期的時候就離職了,兩位老闆對我的評價都是說我工作上能力他們是肯定的,但這畢竟讓我的履歷不好看,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會影響其他人資的想法?,我總不能在履歷上面顯示前雇主有爭議的聲音吧我的心好累喔

回答 7觀看 2430
回答 7

您好
幾個面相提供你參考.
1.履歷的部分 ,建議你可以再去尋求履歷健診 ,因為這裡是看不到你的履歷的 ,也許其他專家或前輩從不同的面相幫你檢視 ,也許會有你想要的答案.
2.你也有工作經驗了 ,應該也是有認識很多同業先進或老闆 ,相信你也可以利用人脈來找工作 ,現在也是驗收你人脈的時候了 ,利用人脈來找工作 ,會不會就不用跟一堆人擠一個工作 ,或是因為認識的也了解你 ,你也會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你也有產業經驗了 ,自己的人脈圈自己要經營.
3.不知你的學歷和專長 ,學歷不是萬能 ,但也是一種路徑 ,是否要再補強學歷 ,你因為要花時間和花錢 ,這你自己要考慮 ,同時 ,在念書的同時 ,這些同學是不是會變成你的人脈又或是貴人 ,這你自己要考量 ,在來是專長 ,你的專長有沒有一致性 ,工作上有那些幫助 ,有哪些成果 ,這不是就你的績效 ,如果你自己都說不出來 ,那別人要怎麼認同 ,這你自己也是要思考 ,因為就你的敘述看的也不是很清楚.
4.再來就是危機意識 ,不能等到遇到了才再問怎麼辦怎麼辦? ,職場中要隨時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要學習新的東西 ,要加強自己 ,有些人甚至會發展斜槓或是副業 ,這都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當然不會遇到問題那是最好 ,但是萬一有變化 ,自己也不會一下歸零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壓力和環境 ,雖然你係在遇到了 ,你自己要學習起來 ,職場是自己安排的 ,你自己從這次的問題自己也要檢討.
5.不管好或不好 ,高興或不高興 ,建議不要對之前的公司有太多苛責 ,現實中有很多不問還好 ,一問就滔滔不絕 ,前家公司哪裡不合法 ,前家公司有哪些小圈圈和自己人 ,前家公司主管怎樣又怎樣...,我要說的是 ,那一頁都翻過去了 ,我們是要向前看 ,重點是在未來 ,你要怎麼把自己推銷出去 ,要怎麼讓對方願意用你 ,不是在聽你檢討前家公司怎樣 ,當然 ,面試時一定會問 ,為何要離開的原因 ,但你可以說自己的生涯規劃 .又或是自己進去了解後 ,與自己的專長也許不符 ,又或是自己在了解後仍希望再轉往哪些方向去發展...之類的 ,你有工作經驗了 ,這些說法你自己可以美化.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
1、 從事特助秘書職位12年,相信你的文書作業及應對進退優於年輕人,可以盤點一下寫入自傳中,強化你的優點
2、 履歷不好看是事實,不幸前兩位雇主你選擇離職原因,可能有些爭議,請你想想在公司離職單寫的是甚麼?那就告訴接著面試的公司,是甚麼原因,不要講太多爭議的問題,把離職原因單純化,事情單純化,因為沒有公司會想錄取很有爭議的員工,即便那些可能是事實,企業也可能會單純化選擇乾淨一點的履歷的求職者,
3、 所以現在是要先求有,請先確定以你過去的工作經驗,你想要、可以找那些職稱的工作,然後針對那個職稱的工作內容去寫履歷,接著去申請履歷健診,然後讓自己,主動應徵的次數增加,提高面試機率,加油!

心好累,人人會,找工作本就是一個不好做的工作,但也可以趁機盤點一下,過去你累積了甚麼?如果沒有專長,是否要開始學、開始累積,甚至是去學一個謀生的技能。
加油,永遠都要對自己有信心!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Hi 你好:

在履歷和自傳的撰寫上,最大的目標就是要取得面試的機會。站在用人主管或人資的角度來看,在正常情況下,他們會想知道的是,這位人選具備什麼樣的特質、能力、經歷…等是符合這個職缺條件並可為公司解決問題。

所以,如果是我的話,假設上一份工作是在試用期內離職,是不是有必要寫在履歷上或在面試提起,我會多加考慮,因為一方面在試用期內離職是很短的時間(可以用其他的因素帶過),另一方面是當對方追究原因的時候會非常不好解釋(特別是你提到前老闆的因素)。當然,有些人資或主管會追問空窗期這段時間在做些什麼事,這部分就可以斟酌看看是不是有一些比較合理的理由帶過。

總結來說,如果對提高錄取勝算這件事有任何不利的因素,可能要多得斟酌看看是否要提起。如果真要提起,也要提前先想好一套不攻擊他人又合理的說法(不挖坑給自己);若選擇不提,可以試著按照自己個人的情況想個說法帶過。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2人拍手・

1 最近投遞履歷一直都石沉大海,前兩位雇主其實都不符合勞基法,我都是選擇在試用期的時候就離職了,總不能在履歷上面顯示前雇主有爭議的聲音吧。
2 首先,肯定您的工作能力,兩位老闆對我的評價都是說我工作上能力他們是肯定的,將這點明確表示在履歷上。
3 重點,總不能在履歷上面顯示前雇主有爭議的聲音吧,若您不說明,連兩次試用期都沒過,這會讓人資解讀,有工作能力上的問題,傾向不發面試通知。
4 所以,在履歷中記錄兩次前工作,離職原因別客氣,就是不符勞基法。但心裡要有底,是不符勞基法的哪一項,面試時明確說明即可。
6 因此,您要投遞履歷的公司,就是正常營運符合基本勞基法的公司。越是小公司,不符勞基法的比例較高,越是大公司符合勞基法的比例也較高。
7 祝福您,總不能在履歷上面顯示前雇主有爭議的聲音吧,別擔心這個,追求符合勞基法的工作是權益。

2人拍手・

您好,
對前東家不能說壞話,雖說是不符合正義,但就怕新東家會以為您以後也會說新東家的壞話,影響錄取的意願。
至於每個公司之間的人事互相詢問的情況並不多見,因為每個人事都很忙,除非有必要,才會做reference check.
所以重點在於如何把自己所學、所經歷的工作經驗,經過有架構、精簡的表達,傳達到人事及用人單位,認為您是有價值、不可多得的人才,才是公司錄取的最主要關鍵,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
我想跟您說人資單位不會因為你工作時間短,就有不好的想法。
人資都會看您個人的履歷與職缺符合的程度來邀請求職者參加面試。
另外,請相信自己的能力,因為兩位老闆對您的評價都是肯定的,相信一定可以找到您心儀的工作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想您現在一定非常焦慮及不安,迫切需要找到一份工作,養育子女維繫生活。但您能來職涯診所尋求協助,找解決之道,不被挫折打敗,我覺得您很有勇氣。
投遞履歷一直都石沉大海。
目前您所提供的內容,還找不到可以解決的建議。
所以我的建議,請您把您的履歷及自傳在職涯診療室請Giver幫您履歷健檢,也許能有幫助的。
謝謝!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