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職進修,畢業後想跳槽金融業,目前考慮銀行員跟客服

小弟25歲,現職是一間大公司的工廠作業員,晚上就讀夜間部財務金融二技,這兩年在職進修期間有去考金融相關證照分別是,(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信托業務人員、衍生性金融商品銷售人員),這三張證照,今年六月畢業後想跳槽轉職金融業,目前在考慮兩個 一個是銀行員一個是銀行客服,想請教從事過金融業前輩的意見。

回答 5觀看 1936
回答 5

銀行員:
業務性質: 銀行員主要分理專和櫃員。理專通常負責推銷銀行的金融商品和服務,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和銷售技巧。如果你對於與客戶互動、推銷金融產品感興趣,這可能是一個適合你的選擇。櫃員負責處理客戶的存款、提款、匯款等金融交易。他們需要確保每一筆交易的正確性,並保持準確的帳務紀錄。
職涯發展: 理專和櫃員都有業績考核,表現良好有機會晉升至較高層次的職位&分紅。

銀行客服:
客戶服務: 通常處理客戶的查詢、投訴和問題解決,需要具備良好的解決問題和溝通技巧。如果你喜歡協助解決客戶疑慮,這個職位可能適合你。
穩定性: 工作相對穩定,且通常有固定的工作時間,這對於想要穩定生活的人是一個考慮的因素。
機會晉升: 雖然銀行客服也有晉升的機會,但相對而言,晉升的速度可能相對較慢。

整體而言,我會推薦銀行員,較有升遷機會,能夠接觸不同類型的客戶,祝你找到合適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晚安,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知行合一,再好不過。
建議先選銀行員從實務歷練起,未來再轉客服才有底氣不心虛。
祝您龍年轉職順利成功。

你好,目前金融業除了傳統以來各項金融商品和銀行業務之外,最新的趨勢叫做「永續金融」或「綠色金融」,這也是跟當前ESG 風潮結合的新興金融項目。
很高興看到您已經朝向專業證照的方向進行,這是能夠增加您自身價值的重要作法,我也推薦您可以參考一些由政府舉辦的金融業者相關證照考試,能夠幫助您更貼近當紅的產業趨勢,進而變成最受歡迎的人才:
 https://examweb.sfi.org.tw/regexam/index.aspx

1 提問者目前在職進修,計畢業後欲轉職金融業,考慮銀行員或客服工作,希望得到從事金融業的前輩建議。
2 考慮轉職金融業是明智之舉,金融業擁有廣闊發展空間。銀行員與客服各有不同,需考慮自身性格與職場適合度。
3 銀行員工作相對要求更多金融知識,但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客戶、了解金融產品,對於未來的職業發展也更有幫助。
4 銀行客服則注重溝通能力和服務態度,需處理客戶的問題和投訴,是一個不錯的起步機會,也可培養自己的人際技巧。
5 考量自身興趣、能力和未來發展方向,再慎重做出選擇,也可嘗試參與相關實習或職場觀察,更深入了解兩者的工作性質。
6 最後,持續努力學習金融知識,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職場形象,將有助於順利轉職金融業。
7 祝福您順利完成學業並找到理想的金融業工作,展開一段充實有意義的職業生涯。

用大數法則來看,除了考官股行庫外,都比你現在爛。當然你可以認為你自己是the chosen one.
又或者你有明確的個人業務目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