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同事離職要找新人補位子 覺得自己會沒地位

您好!自己在工作做滿1年了,可是還沒有很熟悉,同事剛好又離職 ,加上今天工程師跟我說 我們大老闆 跟他們工程師開會 說會有新人會補我同事的位子,工程師以為我知道這件事我說不知道 ,
會不會大老闆 在開會 跟大家說我會被開除嗎?
還是我要選擇逃避離職嗎?
還有為何我們的直屬主管沒有跟我們說,
該不會就是想要開除我啊?
我常常在想我同事的位子補人
我的也要補人,等於是補2個新人來
我被開除了。可是有人跟我說不可能在找2個新人進來,還要在多花時間教人 ,不知道我朋友說的是真有這樣的事情嗎?

回答 5觀看 1364
回答 5

公司找人很正常,為何要離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同事離職要找新人補位子,這是正常的補人!
老闆跟工程師開會,說同事離職要找新人補位子,這也是很正常的補人!
跟你知不知道有甚麼關係嗎?為什麼你一定要知道呢!
然後,你還會想說,會不會大老闆 在開會 跟大家說我會被開除嗎?

你想太多了,好好做好你的工作就好喔!
你說:自己在工作做滿1年了,可是還沒有很熟悉....這點你都知道,要加強!!

覺得自己會沒地位...我無法理解,你是在擔心會被開除嗎?好好工作,公司要開除人要符合法令,不是可以隨便就開除人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會,只是要補同事離職的位置,不用想太多,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讓自己能更成長,更有價值,這才是比較要擔心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可能比較敏感,當然要有一些危機意識是對的,但若您平常的工作表現正常且符合要求,就不用太過擔心。此時您應該慶幸的是,自己已不是最資淺的,更要在新同事面前表現沉穩,甚至要帶他盡快進入狀況,和您一起分工互助合作,用正面思考看待這件事,成為驅動自己進步的動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大老闆要不要補你同事的位子,為什麼需要告知你?你又不是你同事的主管,更不是部門主管。

2. 有人跟我說不可能再找2個新人進來,還要再多花時間教人 ,通常是這樣,但是如果舊的人太不適任,那也只好這樣。你要當那個太不適任的人嗎?

3. 拼命工作的人,拼命達到公司目標的人,沒有老闆會趕走。在美國矽谷一整個部門被裁撤的時候或許會,但你很幸運在台灣,不會碰到這種事。當一個拼命達到公司目標的人,就算差一點也不會有人趕你走。

4. 什麼叫 "逃避離職"? 知道自己快被開除了,索性辭職?為什麼?如果是怕丟臉而辭職,其他同事都知道你是做不下去辭職,一樣丟臉。如果是怕留下黑記錄以後難找工作,那你還是會被問 "為什麼不做到找好工作再辭職?",如果被開除,還可以回答 "公司經營問題"。還是說,逃避離職的意思是找一個簡單的工作來做?你確定同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嗎?

5. 請自己想想看,做滿一年了沒有很熟悉,是主管這樣認為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如果是你自己這樣認為,那你有比同期的同事差嗎?有差到不適任嗎?如果你有空繼續腦補下去的話,那你遲早被迫離職。

6. 我已經不想再挑你錯字的問題了。平常手機打字偶爾打錯字無傷大雅,如果工作上常常打錯字,很可能被認為不專業,如果這時還搭配上你總是犯錯,那你就好看了。

7. 根據台灣的勞動法規,如果沒有重大犯行,只是做太差,必須警告後未改善才能 "資遣"。資遣有錢可以領,還可以領失業補助。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來警告你的話,公司不能一步走到資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